【反古的店家特選】往時代進步的反方向前進,另闢新天地!

【反古的店家特選】往時代進步的反方向前進,另闢新天地!

犀利眼光,媒媒搜主意!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身為現代人,在這分秒都能改寫當下的處境中,我們深怕疏漏了任何最新消息,更擔心一個斷訊就再也追不回的貼文進度。面對這樣如瀑布般,持續不斷又迅速覆蓋的新時代考驗,我們該如何築起自適又足夠支撐夢想的小天地?或許這些店家能提供一些可能性...


時分印刷Teleport Press Letterpress Production


創辦人湯舜是香港人,一開始因為美食與台灣結緣,接著因為凸版印刷與人生的伴侶相遇,後來決定移居台灣,又碰巧輾轉從朋友手中接下現址的店面,便在東區的靜巷中開始了和紙張、油墨、印刷機並肩作戰的日子。


對「時分印刷」來說,這一切看似費時的琢磨並非刻意的捨近求遠,而是有所謂的使用時間。凸版印刷的魅力在於讓印刷不只停留在視覺的平面,藉由指尖所感受到的凹凸,會讓一張紙上的訊息,能更有份量地被傳遞。


其實豆製所

安放街弄的其實豆製所,映出溫馨小店的樣貌,滾滾香氣不斷從煮製間冒出,小布旗隨風飄動,遠處緩緩騎著腳踏車的居民,嫻熟地將豆乳放置車籃中,幽幽離去。如此愜意單純的日常畫面,構成一方靜謐的風景。


小小的店面,傳來陣陣研磨烹煮的機器運作聲,為了縮短製作者與消費者的距離,老闆堅持「自家生產、自家銷售」的理念,透明化製作過程,安心又新鮮。


其實豆製所,足履實地的煮製濃醇、過篩風味,讓客人品嚐到名副其實的好味道,更盼藉由品牌串連生產黃豆的農友與購買豆製品的消費者,達到一種共好的循環。


大人小學 古文具

還記得小時候每天使用的鉛筆盒長什麼樣嗎?其中裝著什麼寶貝等著和鄰座分享呢?「大人小學」就是這麼一間收藏古文具的所在,其中藏品的時間橫跨西元1880至1980年之間,剛好紀錄下日本全力走向現代化之時,追求革新的創造力更伴隨突破性的設計巧思一一問世。


兼職開設古文具的設計師店主,本就因興趣收藏文具,偶然開放的收藏空間自然而然成為分享時光的平台,無心插柳卻收穫更多耐人尋味的歲月靜好。杉本博司說過「真正的美,可以通過時間考驗。」而古文具所要訴說的也是這樣一份,積累著長年人們的敘事與溫度,而更顯珍貴的美好。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