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沖回憶的顆粒質地—Motai Art莫泰藝術】

【手沖回憶的顆粒質地—Motai Art莫泰藝術】

信義區菸廠路88號2樓

電話:02-6636-5888#1639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00

店家網址:

視覺作為人類最主要的感官,我們倚賴雙眼閱讀世界。鏡頭無疑成了人們的第三隻眼,過篩可見事物,反映著拍攝者的獨具之美。甫入莫泰藝術,巨幅的黑白銀鹽作品高掛,不採獵奇的題材,聚焦生活周遭的細微之處,以黑白銀鹽膠卷捕捉下最純粹的畫面寫真。


自70年代拾起相機至今,莫泰藝術創辦人-劉秉儉老師的雙眼,便是台灣攝影歷史的最佳顯影室。幾經攝影領域的巨大變革,風光一時也曾盪入谷底,然而不懈地刻畫捕捉,經時間曝光,終將顯影出經典。


設於松菸誠品中的莫泰藝術,小小坪數的空間,不僅設有專業暗房,更展示不乏稀有且獨具特色的相機款式,各自訴說著所屬的年代紀事。醞釀數十載的攝影之道於此開展,專業不再侷限於個人手中的單一觀景窗,多元的互動與課程規劃,使彼此的視野得以藉由此空間互動分享。


而劉老師所強調的最佳攝影,與其追求技巧,更著重於犀利的觀察,洞察之力人人具備,只缺提點與解鎖,光圈快門的參數只是觀覽世界時的支微末節,掌握整體畫面氛圍才是難能可貴之處,快門跳動便是一次眨眼,紀錄下那刻獨一無二的瞬間。


黑白膠卷僅限手沖的特性,使照片沖洗不只是SOP的工序流程,而是一場精密計算的化學反應,其中更需親身的操作與情感投入,發酵出影像的內蘊與質感。沖洗技術不再位居曲高和寡之處,莫泰創辦以來,劉秉儉老師日日打卡報到,親力親為工作室中的拍攝及沖洗。


我們瞻視手沖照片的雋永,感受畫面傳遞的暖心溫度。建議大家不妨偶爾放下手機,改以神祕又充滿驚喜的底片相機,沖泡靜置等待畫面悄悄浮現,紀錄生活不同的回憶顆粒。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