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思的日常,也要鬧中取靜:沛芸的文具雜貨店】

【心思的日常,也要鬧中取靜:沛芸的文具雜貨店】

信義區吳興街284巷5之1號1樓

電話:

營業時間:每日07:30-22:00

店家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z0304261pei/

不存在醒目的招牌,座落於信義區吳興街小巷弄中,門口一落落五顏六色的商品景觀已說明了自身—這是沛芸爸爸經營的老雜貨店。隔幾個街區便是人潮川流的信義區核心,此處卻有時光稍歇的幽靜,手寫價格的紙板,散發親切的懷舊情懷。


走入店內,一個拐彎才發現令人驚喜的隱藏風景—溫暖桌燈點亮排列井然有序的手繪卡片、貼紙,融入周圍雜貨商品中,看似衝突卻又不失協調。手作文具的擁有者沛芸,伴隨著雜貨店一同長大的她,為了想幫助爸爸的生意,而在熟悉的小店內開闢了這塊出乎意料的新天地,一開始僅將作品作為客人消費贈送的暖心小禮,沒想到幾年下來,竟也延展出旺盛的生命力,迎來關注的目光,更開拓了前行的道路。


延續自大學時期寫手帳的習慣,沛芸不間斷地用紙筆記錄生活,對各種廠牌文具亦如數家珍。「透過書寫手帳集中思維,和自己對話,釐清真實的想法。」沛芸推薦大家在忙碌生活中透過手帳,為自我保留一方獨處的靜謐。更期待她所創作的圖文及作品,能給喜愛它的人們豐富手帳的靈感,一起記錄下生活點滴,將日常的樣貌細細刻畫於腦海。


「這是我的愛好,而不是工作!」因今年發行了第一本圖文創作書,而有了到各地展出、分享的機會。一邊訴說著自己的經歷與初衷,一邊也持續填滿著手帳裡一格又一格的日子,對她來說創作與生活是密不可分的,而踏實又精采的度過每天更是沛芸創作的靈感來源。


在選物文具店數量漸多的現在,沛芸進駐於爸爸雜貨店中的手作文具顯得尤為出眾有趣,且物如其人一般,保有著憧憬未來的浪漫。也希望有天能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文具店,過程中努力累積的證明,都在那些填得繽紛又詩意的手帳中,偶一回頭,就能發現自己已經走了很長的路。


「生活的意義即在於生活本身。」小王子書中的名言似乎在此被體會及實踐著,手帳空白的紙張溫柔安靜,正等待成為日常靈感安頓、發光的角落,記錄下不同的人生風景。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