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的多種詮釋】攝影新時代,你是哪一種攝影人?

【攝影的多種詮釋】攝影新時代,你是哪一種攝影人?

七嘴八舌,祕訪好店家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漫步城市街頭,手持各式相機的人們,渾然是班雅明筆下「漫遊者」(Flâneur)的當代版本—在街道上游走、思考、觀察、拍照。其顯性因子是輕便的裝束、文藝的步伐,內隱的心靈世界則深不可測,只在畫面顯影的那一刻翩然現身。下列提供不同的相機選擇,它們的構造原理相似,觀景窗的捕捉卻千變萬化,在這攝影的新時代,你又是哪種攝影人?


☛Lomography 台北店


(圖片取自lomography 台北店 )

正著拍、倒著拍、4連拍,怎麼拍張張都精彩!有別於傻瓜相機的快捷平凡,單眼相機的專業規矩,LOMO就會是製造生活色彩的相機,LOMO的全名是Leningradskoye Optiko Mechanichesckoye Obyedinenie為俄國列寧格勒光學儀器廠的縮寫,因為生產一款LOMO LC-A而聲名大噪,如今LOMO已經成為LOMO LC-A的代名詞。


(圖片取自lomography 台北店 )

阿媒看著店裡不下百台的相機,啥顏色都有,每台都有不可取代的特性,例如經典款LC-A+是款隨時隨地都可拍,不受限於時間地點光線,是台擁有強烈對比與濃烈色彩的必備機型;而Diana Multi Pinhole Operator卻是款可以留住時間的針孔相機,再加上套裝的彩色濾性,創造出迷幻夢境,可算是行家機型;還有團體必備的廣角拍立得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不遺漏任何面孔都美美入境,貼心設計的鏡頭蓋還是遠端遙控的快門!


LOMO產生的暗角和濃艷的色彩為難忘的回憶增添亮點,據統計熱愛攝影的人平均每位就擁有4-6台的LOMO,多數人會以本身的生活型態挑選適合的機種,因為價格不貴,甚至也獲選為最能製造驚奇的禮物! 



谷口写真企画室

這裡所販售的是時間行走的軌跡,定期前往日本蒐羅各色底片相機,索引逝去歲月的紋路肌理。「我們想告訴大家底片其實很好玩、很純粹。」將滿意的作品沖洗出來,細心裝框掛上,試從不同距離角度欣賞,是每幅好照片應得的對待。葉老闆認為,影像的精髓在於整體氛圍,修修改改的後製反而讓其一點一滴流失。


(圖片取自谷口写真企画室 )

猶如對照片本身的珍惜,在店內也看得出每一台相機如何受愛惜呵護。它們適切陳列在色澤溫潤的木質展櫃內,除了基本的入門款式,不乏較少見旁軸相機、45相機,獨一而二的狀態表情,訴說著歷久彌新,等待與知音相遇。


店內平日多由氣質優雅的Yumiko照看店面,為客人詳盡介紹各式相機,面對再繁複專業的問題也不改親切神色。老闆雖時常外出進行攝影工作,但總會於工作結束後再返回店內忙碌。一處凝結時光的攝影空間,憑藉著夫妻倆的熱忱得以呈現。 



SNAPPP寫真私館

SNAPPP寫真私館店名取自“Snap”—快拍、街拍,提倡隨興、直覺的攝影方式。字尾重疊的PP可以代表攝影中的殘像,也象徵快拍的速度感,不用言喻卻能感受專屬攝影人的幽默。「街拍的畫面瞬息萬變,完全不是精準地調角度、擺姿勢那麼回事。」相較於艱深的技巧,反而更依賴觀察力與個人直覺;只要有心,任何人都能拍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與態度。

店內蒐集、販售各式傳統底片相機,這種相機的特性在於:有張數限制、無法立即觀看或修圖、須等待沖洗…種種看似是限制的因素,卻也保留下攝影最開始的本質趣味。光顧的客人橫跨各種年齡層,想不到底片相機在身為Digital Native的青年學生圈也掀起不小的流行。大家在此選購各式廠牌、風格的底片,取回沖洗成品時亦不忘交流各自攝影愛好與習慣。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