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東區】

【你所不知道的東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號、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40巷3號B1、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35巷4號之1、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Spencer周筵川/Boven 雜誌圖書館的靈魂人物,愛雜誌及音樂成癡,更樂於分享閱讀的美好,為多間店家量身挑選雜誌,期許以雜誌串起閱讀地圖。整個3月,Spencer帶你看東區!

漫步賞櫻好心情


前陣子送雜誌到松菸文創旁的客戶時,回程經過了內政部刑事警察局門口,赫然發現一整排的櫻花正準備盛開,這麼美的風景當然不止我一個人看見,路過的朋友幾乎也都會拿起手機自照留影,以前就曾聽說這個警局門口的櫻花很美,只要櫻花盛開的期間,街道上都是滿滿的賞櫻人潮,這次也終於有幸遇見,當下立馬把車停好,盡情享受在這個城市漫步的片刻美好,而且經過這次的賞櫻經驗,也更讓我期待每年的這個時間到警察局來報到了XD。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號
交通方式:市府捷運站1號出口,松山文創園區入口旁‪‬


暗藏地下的音樂魂basement cafe

自從數位音樂崛起後,實體的唱片行就越來越少,尤其是位在地價昂貴的台北市,在美好的音樂年代有Tower Records、交叉線、駱克唱片、宇宙城唱片、蒙德你安、傑笙唱片、2.31...等各種不同類型的唱片行可以逛,但如今,音樂尋寶的樂趣卻漸漸失去。


basement cafe一個充滿搖滾精神的空間,最近也跟成立於1994年的蒙得你安二手唱片行合作,販售經典的黑膠唱片,老闆小張經營的唱片行一直是很多音樂愛好者的秘密基地,也是我聽西洋音樂的啟蒙老師,如果你也喜歡聽音樂,那就一定要來這裡尋寶。


▍樓下手沖專門店&精選酒吧
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40巷3號B1
電話:02-2775-1467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2:00-22:00‬


安東街排隊美食- 彰化肉圓

每次只要圖書館工作量比較大的時候,當天下午3點左右肚子就會咕嚕咕嚕叫,在這個時間最好的小吃選擇,就是在安東街土地公廟旁的彰化肉丸了。


傳統老味道,炸得Q彈的肉圓吃起來很有嚼勁,再加上獨特的醬料,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客人排隊,內行的老饕一定會一次吃兩顆,只吃一顆是絕對不會滿足的,反而吃完會覺得很空虛,內用的排隊大約都要等個20~30分鐘,因為每天限量500個,加上外帶的客人通常都是10顆20顆起跳,從下午三點半開賣後常常不到六點就會賣完。


想品嚐美食的朋友一定要早點去,太晚去可是會吃不到的喔!


▍彰化肉圓
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35巷4號之1(土地公廟旁)
電話 :02-2752-1428
營業時間 : 週一~週六15:30-18:00 (售完為止)、週日公休


放慢思緒,小憩片刻的發呆亭


位於國父紀念館旁的中山公園一直是台北市民和附近上班族最愛的散步和休息地,園中我最愛的地方,就是在翠湖上的翠亨亭或是靠在湖邊的欄杆上發呆放空了,從湖面吹來的陣陣微風,還有看著湖中的魚兒游啊游,最能讓煩人的工作思緒和生活壓力得到放鬆,天氣好的時候,更會有攝影愛好者不顧一切的趴在湖邊捕捉美麗的畫面(如圖),真心推薦大家可以找時間來這裡散心放空。


▍翠湖
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下車,於4號出口出站即可抵達‪‬‬‬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