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興但不即逝的創作藝人:兩個八月】

【即興但不即逝的創作藝人:兩個八月】

媒婆牽紅線,跨界媒合攪和新鮮事!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兩個八月創意設計,成立長達13年,將初期兩人合作提案的模式延續至今,放大至更多人的團隊中,有別於講求效率的專案處理,期待藉由不同的視角、經驗切入發想。不僅完善了設計提案,更讓團隊彼此激盪,相互學習。


品牌初衷明確,即使歷經時代流轉、趨勢的脈動也未曾模糊追尋的目標。由平面設計跨足產品、空間設計,更延伸至藝術與時尚領域。能夠如此多變地順應市場與各行各業當中,靠的不是技術層面的紙上談兵,亦不需複雜繁瑣的設計秘笈,更為重要卻容易忽略的,是具備開闊的眼界,與不受框架束縛地想像與探索。


十月開始,慢走於台北街頭,可能會發覺路上原本熟悉的街頭藝人有了不同以往的自信神采,多虧自兩個八月近期量身打造的識別系統。以「北」字出發,小點象徵藝人、大點代表群眾,兩點相聚才算完成演出,將星芒、微笑等元素用以展現表演過程中所散播的幸福與歡笑,這些充滿創意的街頭樣貌,即是完整台北城的藝術拼圖。


深入分享設計觀察,發覺藝人對於品牌的意識與認知僅流於表面,少有立體的刻畫塑造,投注大量的時間增進技藝與表演,卻忽略視覺呈現的美感與品牌特色的表述,兩個八月團隊以設計專業對症下藥,不僅規劃了嶄新視覺,更為多組街頭藝人重塑形象並指導品牌概念。使街頭表演不再只是擦肩而過的瞬間,更能讓觀眾駐足,日後得以憶起的難忘片段。


回首兩個八月創立至今,難能可貴的是那堅定不移的品牌初衷,四千多個日子不曾間斷的實踐。愛因斯坦曾說:「沒有想像力的靈魂,就像沒有望遠鏡的天文台」兩個八月帶給我們的不僅是一個個獨特有趣的設計發想,更多的是勇於跳脫與嘗試,不設限觀察和想像的尺度空間。


※部分圖片由兩個八月、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看更多【即興但不即逝的創作藝人】


▎馬戲團帶來奇幻,紅鼻子帶來歡樂


▎千變萬化下藏著的始終如一:又仁

▎隨心而為卻富含生命力:tiger milk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