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專屬森林公車,延展城市新生態】

【台北城專屬森林公車,延展城市新生態】

路線及班次:203號公車、每日一班(離峰時段上路)費用免費

電話:

營業時間:上路時間:5/24~5/28

店家網址:

魚貫穿梭高樓林立的城市生態圈,我們習以為常循環著相同緯度的呼吸吐納,卻漸漸遺忘探索的眼界與奇想的天份,如同前瞻的生態學家-美好關係團隊,積極掀起一連串的環境改革,以實際行動發掘美好可能,演奏一系列悅耳迷人的交響樂,延展城市新生態!


美好關係前一首曲調未落,新一頁篇章又起,全台第一部森林公車於5/24正式上路,奇幻彷彿置身繪本中,由蕭青陽老師發想命名以「男孩的異想森林」為題,構思車體內外設計,CN FLOWER總監凌宗湧妝點佈置,將日常通勤族所乘坐的公車,搖身一變城市專屬移動森林;整片的綠意盎然環抱每位與乘者,瀰漫著青草和鮮花的清新,流動著飽含芬多精的空氣四溢。


凌老師使用大量台灣當季本土或亞熱帶的原生植物,野薑花、芒萁、台灣鳶尾、芭蕉花、鳳尾蕨、萬代蘭等,以黠慧童趣和幽默感注入本次的作品當中。從把手握桿、窗台階梯到座位空間處處可見生命力旺盛的植栽錯落,行駛途中垂掛而下的藤蔓恣意擺動,來來往往的乘客目不轉睛,美好關係的橋梁搭建串連,藉由所有參與的欣賞與分享傳遞出去。


森林公車沿著203號路線散發美好關係,從天母到汐止行經士東市場、天母棒球場、台北市立美術館、晴光市場、及經貿園區等。平凡公車變身巡迴領航巴士,導覽探索嚴選店點,完整遞送城市魅力,延續美好關係的音符跳躍。當一群志同道合的藝術家聚集交疊,相信真正的美好關係來自共同的創作與分享,是一種自我執著的放下、自我侷限的捨離,為不求回報的文創魅力真心付出,跨越經緯的限制,邀大家共享多樣化的美好新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