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

【Officine Universelle Buly】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63號

電話:02-2703-189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AM-9:00PM

店家網址:

推開BULY的大門,彷彿走進19世紀的藥妝店。回頭瞥見窗外駛過的278公車,還真有幾分時空錯亂。在2016年台北仁愛路的綠蔭旁,時空被BULY拉回拿破崙最輝煌的那個年代。這裡的穿越,不是造作刻意的仿舊,而是自然流露的保留,店裏的古典讓塑膠瓶罐找不到容身之處。拿起一瓶「阿爾卡西爾三倍水」,玻璃瓶身的質量又再度提醒現在這裡是西元1803年。


據說,BULY當時因為治癒了約瑟芬皇后水土不服的肌膚問題而聲名大噪。古老的配方流傳至今,不變的是親膚的決心,但更聰明地使用了當代的科技,讓跨越2個世紀的經典,在實事求是的21世紀得以被更精準地演繹。這有點類似台北東區,已經逐漸形成的一種柔軟度,既可承先,又能啟後,這兩個志同道合的忘年之交,決定在2016年攜手走入台北人的生活。


或許是嗅覺被充分地款待了,五感都開始活絡起來,視線爬上天花板的濕壁畫,穩重的大理石,摸得到毛細孔的木櫃,訂製的地磚,在這個快速裝展店的年代,竟然有人願意如此大量地使用手工與傳統。還用印有拿破崙時代報紙的包裝紙,以及用沾水筆一筆一劃為客人書寫的標籤,桌上密密麻麻的練字紙張,想必在阿媒離去的午後,應該又是可愛店員的西洋書法時光!


蠟燭,香氛火柴,面霜,潔膚皂,氣味與身體之間常見與不常見的一切,應該沒有不在BULY的集合之中的;擅長數字的人也不妨算算,梳具刷具與材質形式的排列組合共有幾種。喔!強烈提醒不要錯過讓人難忘的三倍水,少了酒精,香氣變成一件件婉約的薄紗,和身體的契合說是用「穿」的一點也不為過。


離開之前,建議走到落地窗前看一眼手工繪製的金色logo,筆刷的紋路代替了卡典西德的平整,這就是BULY向傳統致敬的其中一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