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興但不即逝的創作藝人:又仁】

【即興但不即逝的創作藝人:又仁】

媒婆牽紅線,跨界媒合攪和新鮮事!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社群媒體上有許多類型的創作影片,隨意搜索就是成千上萬筆,而於媒婆眼中脫穎而出的,是一個穿著鮮豔花俏、頂著親切小卷髮的地方媽媽-秀娥。出色演繹出該角色的是創作藝人-又仁,劇團演員出身,卻不甘止步於環境中的框架限制,在網路上走出套路之外的自我風格。


談及劇團與短片之間看似不盡相同卻又密不可分的表演狀態,從動作表情的力度,小至每句台詞的描寫都需因應不同的演出性質而有所調整,取自日常或街頭的影片創作更比劇場多了一些不可控制的因素與意外,卻也因為這些驚喜收獲預料之外的效果。但其背後對於情感詮釋的投注與觀眾互動的火花,所欲傳達的概念邏輯等等,就也難分彼此。


不斷穿梭、切換其中的又仁,更融會貫通出自己的解讀方式──「不論任何形式的表演,都是在傳遞自己想要討論的議題。」以這樣的心態面對作品,即便是不同的演出創作也總能感受到一貫屬於又仁的獨特樣貌。不論是秀娥的親切踏實、公園尋奇雄大姐的趣味冷幽默,到近期跨足音樂領域亦不改初衷,總是有著分享不完的另類想法與不著邊際的創新點子。


藏在千變萬化外表下的又仁,抽離了表演之後,其實偏好沉穩靜態的自我對話,時而沉溺家中舞文弄墨,時而停下腳步,聽著路上來往行人的自我呢喃,解讀肢體語言。而這些日常積累的養分與觀察都成了他日後表演創作的核心來源,既自然又深刻。

又仁即興卻不即逝的是他堅持不懈的努力與那屹立不搖熱愛表演的初心,不間斷帶來令人會心一笑的獨特作品。


✍看更多【即興但不即逝的創作藝人】


▎隨心而為卻富含生命力:tiger milk


▎想像力是不即逝的創造力:兩個八月


▎馬戲團帶來奇幻,紅鼻子帶來歡樂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