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世界鐘,仰望東區童年】

【小小世界鐘,仰望東區童年】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孫怡 / Sunset 複合式家飾用品店創辦人 ,自許為「無框架的自由創意人」。 整個八月,孫怡帶你看東區!


東區有許多我童年時的回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忠孝SOGO週末的人山人海,擠到爆了還是堅持要去地下一樓美食街吃 Capatina 義大利冰淇淋和日式可麗餅(完全忘記那家叫什麼,太久以前了)。


最精彩的是門口的小小世界時鐘,到了整點會有小玩偶出來唱歌跳舞,每次都會把它看完。轉眼那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你們記得嗎?年輕的朋友們,有注意到嗎?那個鐘還在,只是在整點的時候圍繞著它往上看的人用十根手指已數的出。如果剛好在附近,又是整點的時候,不妨去那裡往上看看,喚起一些童年回憶吧!


【 媒婆也聊過SOGO玩具鐘 】

2009年第四刊「微笑開賣啦!」這麼說:

「1987年11月11日之後,在每個台北的小孩記憶中一定都有這座玩具鐘的整點秀,能柔性整治多數小孩的彆扭、脾氣,收束他們的眼淚和疑難雜症。在玩偶的載歌載舞中,也開始放鬆心情的人,應該是哄著逗著他們把戲用盡的爸媽爺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