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en ROOM】

【THE Green ROOM】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5弄3號

電話:02-2704-520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2:00 - 16:00、17:00-22:00

店家網址:

Green room在很多領域都有它特定的意思,在後台是演員的化妝休息室,在衝浪的世界裡,則是鑽進浪管中仰望天幕,被藍綠色包圍著的瞬間。而在信義安和站附近一處靜僻的巷弄中,THE green ROOM 則代表了一種新的飲食文化及生活態度。店如其名,THE green ROOM 店內草木扶疏,綠意還一路延伸向牛皮紙質的菜單上。這間口味道地的泰式餐廳,不說可能到放下餐具都沒察覺到,原來這一餐一口肉都沒吃到!這就是老闆娘Vivian想向大家提案的「綠色蔬食主義」。


所謂的美食,並不一定犧牲其他的生命才成立,Vivian把主張付諸行動。至於美味與否?訂位本上滿滿的顧客資料也給了我們答案。「我開店,就是想回饋這個環境。」都還沒來得及開口問,Vivian就開門見山地破題了。她所謂的回饋,並不僅止於製造就業機會或一般的企業社會責任,她回饋的對象,還包含了除了人類以外的動物。「我很愛狗,也很愛動物,所以捨不得,也不想吃他們的同伴」話都還沒說完,店狗煒恩就又悠閒地往店門口走去。


這裏的蔬食餐點,並沒有任何宗教色彩,也或許也沾染上的Vivian時髦又俐落的個人魅力,反倒還讓人覺得有幾分時尚。地下一樓的酒吧彷彿是她和「宗教素」有所區隔的分水嶺,飯飽也得酒足,在這裡用餐不主張禁慾,而是和平又快樂的一頓飯。


有機的生鮮蔬果、自製的手工果乾、果醋,還有加了大量果乾的「夏日特調飲料」,透過THE green ROOM的巧手,小農們辛勤耕作的成果得到了更長時間的延續。


喔!仔細一看竟然還有自製的狗狗餅乾,這裏對環境的友善還真是滿溢到沒有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