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結片段的時空畫面:谷口写真企画室】

【凝結片段的時空畫面:谷口写真企画室】

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401弄

電話:0988-265-22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3:00-21:00、週末11:00-18:00

店家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LIFE.135.120/

位於信義區邊陲鄰近象山公園的住宅區街角,門口的木造陽台與植栽綠意完美搭配,溫和不失亮眼的綠松石色簷篷,印上「谷口」家徽標誌。光是這門面脫俗的氣息,想必早已「謀殺」無數旅人的底片。


幸好!谷口寫真企画室正是專營底片相機的專家,也支援各種底片相機使用上的疑難雜症。老闆葉先生二十多年前開始從事攝影工作,從底片轉入數位攝影多年後,充分體認到底片難以取代的特質;期間赴日出差,因緣際會下結識了老闆娘谷口小姐Yumiko,喜好攝影的兩人就此與復古相機結下不解之緣。


這裡所販售的是時間行走的軌跡-定期前往日本蒐羅各形各色的底片相機,索引逝去歲月的紋路肌理。店內平日多由氣質優雅的Yumiko照看店面,為客人詳盡介紹各式相機,面對再繁複專業的問題也不改親切神色。老闆雖時常外出進行攝影工作,但總會於工作結束後再返回店內忙碌。一處凝結時光的攝影空間,憑藉著夫妻倆的熱忱得以呈現。


「我們想告訴大家底片其實很好玩、很純粹。」將滿意的作品沖洗出來,細心裝框掛上,試從不同距離角度欣賞,是每幅好照片應得的對待。葉老闆認為,影像的精髓在於整體氛圍,修修改改的後製反而讓其一點一滴流失。


猶如對照片本身的珍惜,在店內也看得出每一台相機如何受愛惜呵護。它們適切陳列在色澤溫潤的木質展櫃內,獨一而二的狀態表情,訴說著歷久彌新,等待與知音相遇。除了基本的入門款式,不乏較少見旁軸相機、45相機;亦售有撕拉片、中片幅等特殊底片…隨時準備好打開你我的新視界。


「想像四五十年後,世界僅剩下虛擬的影像,照片的紀錄是未來人們回顧過去的材料,卻總脫離真實太遠。」期待推廣底片的價值,使這個現象多少能「平衡一下」,即是谷口寫真企画室的初衷。與時代背道而馳,卻循序漸進實現自身嚮往的藍圖。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