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的濃醇香:其實豆製所】

【顛覆傳統的濃醇香:其實豆製所】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74號

電話:02-2706-306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7:00 - 21:00

店家網址:

安放街弄的其實豆製所,映出溫馨小店的樣貌,滾滾香氣不斷從煮製間冒出,小布旗隨風飄動,店員悉心打理冰櫃內的大小飲品。緩緩騎來的腳踏車是在地居民的基本裝備,嫻熟地將豆乳放置車籃中,幽幽離去,如此愜意單純的日常畫面落在晴朗午後,構成一方靜謐的風景。

店內的空間明亮,簡單的木桌椅擺放植栽營造清新舒服的環境,老闆因興趣使然開始接觸黃豆,本著推廣台灣在地黃豆的初心展店,「其實豆製所」足履實地的煮製濃醇、過篩風味,讓客人品嚐到名副其實的好味道,更盼藉由品牌串連生產黃豆的農友與購買豆製品的消費者,達到一種共好的循環。


小小的店面,傳來陣陣研磨烹煮的機器運作聲,為了縮短製作者與消費者的距離,老闆堅持「自家生產、自家銷售」的理念,透明化製作過程,安心又新鮮,其實豆製所聚焦於豆品本身,著重不同的口感風味,特別將黃豆磨製後連豆渣一起熬煮,待90度的瞬間經由設備擠壓分離豆渣,萃取出濃郁清香的豆漿,並嚴格把關濃度8度的比例,顛覆傳統豆漿的味覺記憶。


展店之初,老闆比照精品咖啡的單品選豆模式經營,每款黃豆根據品種與製程都會產生不同的特性與風味,而後收斂調整,依新鮮採買的品項輪流供應,讓食材本身說話,呈現純粹的滋味。


其實豆製所精萃日式豆乳的風味,口味濃郁且滑順入喉,看似平凡的黃豆,除了煮製成豆乳,更從中幻化成種類多樣的豆花、豆腐、霜淇淋,甚至研究獨特口味,推出季節限定品項。


抹去傳統豆漿店油膩的印象,其實豆製所,突破挑戰開創豆製品的價值,玩味黃豆的創意,傳遞生產、製造、消費的合作精神,濃醇的豆乳,讓一天從美好的滋味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