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看歲月品嚐回憶的老家復刻:牛口水】

【翻看歲月品嚐回憶的老家復刻:牛口水】

大安區通化街173巷21號

電話:02-2732-5567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0:30-20:00、週五~週六10:30-21:00

店家網址:

 老宅改造後的牛口水是小巷內親切的一聲早安!將老屋的浪片與外牆鋪上一鏡到底的全白,小巧鑲金的招牌別緻卻不張揚,通化街後巷的這塊安靜社區,從此多了一股清新的朝氣與活力。


來到牛口水彷彿回到老家,入內便召回時光,老磚舊瓦傾瀉而出的懷舊風味。匯集了來自雲林、台南及台北的家鄉回憶,牛口水的三位創辦人並無血緣,卻共築了一處如此似家的空間。從展店計畫的萌芽到一切實際成形,只消半年的穩健速度,展現了極好的默契與執行的精準利索。


尋覓許久的老宅,更真實體現了原本的想像——老屋獨有的木質窗框、經典磨石子紋路地板、舊時樓梯的漆紅膠裹把手。空間內去蕪存菁,妝點上眼光獨特的擺件選物,同時收整舊時代的美好記憶,營造出最恰當舒適的時空氛圍,歲月感在此處被打磨地更易閱讀。


在餐食的口味上,牛口水也不忘向心探索,重塑記憶中的味蕾感受。以家傳口味牛腱肉搭配手工調製花生醬,將熟悉滋味巧妙夾進西式酥脆的可頌外衣,化身為店內的招牌餐點「花生牛口水」。別出心裁的餐點設計,開展於層次豐富的擺盤之上,誰說復刻不能萌發新滋味?


而因應酷暑所推出的清冰新品,更是將古早味冰品「香蕉清冰」帶回都市。沁涼幾近融化的舌尖記憶,於白磁磚拼貼吧台一品純粹美好,視覺與味覺同時奔回那段穿著短褲玩耍的孩提歲月。


記憶片段中的老家陳設、溫馨滿溢的食物香氣四散、都市中難以尋獲的自在悠閒,牛口水貼近的像是熟悉不過的奶奶家,隨處一隅都能勾起耐人尋味的時刻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