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的四季更迭,自在揮灑鮮活色調:宅jài風格生活】

【空間的四季更迭,自在揮灑鮮活色調:宅jài風格生活】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2巷2-2號

電話:02-2707-4451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0:00-19:00;週一 公休

店家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jaijailifestyle/

駐足住宅區之中,門口甚至沒有顯著的招牌,「宅jài風格生活」藏身於巷弄中的巷弄,如果不留心注意似乎不會輕易發現。推開玻璃門,又是和潔白外表截然不同的畫風,右側木質調的溫暖長桌,開展俐落的中島廚房;左手邊則以舒適可愛的北歐風格,佈置居家的自在;而深入其中又別有洞天的以自然禪風的榻榻米開拓空間韻味。和煦光線穿過屋頂特意留白的採光罩,慷慨地灑入,層架上恰如其分的擺設與畫作相互輝映。這三個區域,恰守本份地展現各自風格卻又相得益彰,為宅jài風格生活創造百變樣貌。


宅jài的設計總監從事空間設計十餘年,觀察到近幾年的設計趨勢,現代人更傾向於原有建物格局中規劃微調,於是成立「宅即变空間微整型」提供有質有量又精打細算的設計方案。而如今的「宅jài風格生活」接續這般心思,跨足生活選物品牌,將美好生活提案帶給大眾!不定期舉辦生活相關的課程活動——畫畫體驗、植栽手作課程、收納規劃等,隨時收穫滿滿的美學靈感。另外採預約制的日式午茶,提供獨立的空間與真心實意的小點,讓你一邊享受陽光沐浴、一邊品味愜意。


店內的擺設風格會隨季節更迭而改變,當然選品也會與之替換,談到空間佈置,其實只需畫作或擺件就能改頭換面,瞬間重置整體氛圍,想要妝點家裡輕而易舉!既然對擺飾賦予重責大任,那宅jài風格生活的選品想必個性超凡,沒想到這裡的選物卻意外質樸,和坊間喜歡出奇制勝的選品店截然不同,取而代之的是素色器皿、低調典雅的家具等……清新卻實用的品項躍上層架,或許不能一下就抓人眼球,但卻百看不膩。


躍躍欲試要改造了嗎?且慢!總監強調妝點之前,一切的起點其實是「收納」。找到適合的收納方式才有空間盡展風格!而收納其實就是每個人的生活縮影,在切換與適應不同角色中找到專屬方程式。以前還是獨居女子,家裡重要單品僅需令人放鬆的沙發、抱枕和馬克杯;多了母親和妻子的角色後,開始學習在空間中妥善安排三人的共同起居。以前替客人設計房屋重視美感,現在的她更強調生活機能,將空間的使用習慣放在第一位。從收納下手以習慣鋪陳,自在揮灑個人風格的鮮活色調。


溫潤的選物與清透的空間傳遞宅jài風格生活的溫度,任意遊走三個調性迥異的區域或在其中享受工作坊,都默默享受到空間和選物所帶來的和諧感。宅jài提倡的閒適自在於此展露無疑,一會挽起袖子,站在中島廚房前忙進忙出,一下在窗前忙著設置植栽,偶而窩回日式禪風區、享受陽光洗禮,一切忙碌之中,卻依然那樣地高雅悠閒。任何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調性,並在所有熱愛的事物中穿梭自如,讓來客觀之、感之而習之。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