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致遠的空谷幽蘭:三一花好商行】

【寧靜致遠的空谷幽蘭:三一花好商行】

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4巷22號

電話:

營業時間:已歇業

店家網址:

一般對於東區的印象大多流於單向的五光十色、人聲喧踏;我們卻在日常的雨後天晴,尋得東區多元包容的城市性格。三一花好商行座落東區鬧區旁的內巷中,轉個彎深入巷中,靜的將一切聚焦收攏,專注在大片落地窗之內的黃光。在這裡,你能將五感回歸原始,專心品嚐三一的脈絡延展,分明層疊,正如東區總令人驚喜的多元樣貌。


端出一碗雪白純粹的經典清冰,簡單卻意味深長。滿滿台式風情,融合自有的歷史與回憶,讓新穎不再只是憑空想像,而是脈絡化的演進與提升。獨家的口味研發,依循節氣與食材特性,玩味搭配傳統中藥材的命名分類,佐以水墨書寫於傳統藥單上一字排開,濃郁抹茶香的綿密-青黛散、獨特的節日限定-金不換、解渴清暑的野薄荷-冰硼散,讓每一口的清涼多了幾分詩意與氣質。


最為人所知的「有哈味」,將哈密瓜精華熟透的魔幻時刻置上清冰,其口感全源果香甘甜。看似單純,其後卻有無法言傳的經驗法則,既深奧亦充滿變數,以「商行」命名,正是希望與在地、社區有更多連結與互動。三一花好商行承襲文化脈絡,深醇的底蘊正因時間,有更多意料之外的發酵。


以冰品作為種子,三一花好商行欲傳之念,蔓延伸展包覆全店。「風格」二字,在其中不斷反覆提煉,過篩出商行於品味的堅持。寬敞的店裡期待發酵各種可能,品項從未是侷限,而是不同形式「三一花好」風格的再塑和延伸。


即將推出的電影聯名冰品,及積極洽談中的藝術進駐可能,三一花好商行,持續培育綻放多元美好的風格提案。


來到三一就像是品獨一系列層次井然、簡潔流暢的創作,每一個細節都有向下延伸的脈絡及故事。從菜單品項的定調開發,店內展品選物的緣由及鋪排,坐落於東區巷弄60年歷史的老公寓中,淡遠情逸地訴說屬於自己的故事與感受,幽蘭不怕香散,只需懂得欣賞的腳步駐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