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Òrchard 澳丘果莊】

【Òrchard 澳丘果莊】

已歇業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約在敦化南路一段160巷的局,八成以上是燒烤或居酒屋。但今天阿媒要來點「新鮮」的!

「新鮮」,指的不只是情報分享上的新鮮感,新鮮也是「澳丘果莊」的信條。擺脫這一帶深色調的重鹹燒烤,澳丘果莊獨樹一格,走淺色明亮的路線,賣的是健康時尚的「法式鮮果汁」。


果汁和沙拉類似,上桌毋需開火,所以有不少人小看了箇中的學問。其實少了加熱的調理程序,意味著食材可被人為修飾的幅度極少,因此鮮度就是一切的根本。 「法式果汁」和傳統果汁最大的不同,在於講究視覺的「夢幻」,和味覺的「自然輕柔」。為了忠於原味,這裏的果汁基本甜度3分糖起跳,相對的也提高了原料的門檻。但澳丘果莊就是有這種自信,用這種「裸妝」的方式在濃妝豔抹的東區走跳


另一個必點的「果水」系列,也為澳丘果莊主張的「時尚的人,喝時尚的飲料」,做了完美的實踐。這幾瓶歐美時下最流行的Detox water一字排開,真是養眼得讓人選擇障礙大爆發。據說上班前帶一瓶,下午再繼續回沖,是這一帶上班族最流行的喝法。


享受過調酒世界的五光十色,曾是「老東區」,旅居國外多年的店主,突然懷念起家鄉的溫暖。有感於這幾年頻傳的食安事件,回台之後,他選擇了一個最熟悉的區域,把拿手的飲品去除酒精後,用一種更自然的方式提供給大家。不變的是對時髦好看的要求,多了的是親切又真誠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