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日本街頭的暖心溫熱:Qitchen Bar】

【營造日本街頭的暖心溫熱:Qitchen Bar】

已歇業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都市人對炊煙的渴望,在小雪過後的夜晚越發濃烈!以關東煮為主體的Qitchen Bar,給我們溫調式的擁抱。掀開布簾即可入座取暖,日本路邊的關東煮,在城市的夜晚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冷風颼颼的夜晚,一碗近距離的溫熱,只點一塊蘿蔔、一片魚糕也都無妨,任性又直覺的點菜方式,就是日劇辛苦工作的上班族,在今天與明天的空檔中,呼吸吐納的換氣窗。


位在信義區娛樂商圈與辦公大樓交界處的 Qitchen Bar,向忙裡的都市人,提案的就是如此的偷閒。


為了重現日本街頭的愜意, Qitchen Bar 從天花板拉下一整面日除暖簾,全戶外的用餐空間與熱騰騰的亞洲小食,在信義威秀影城後方一片美式小酒館林立中更顯獨樹一格。


店家大方使用「一番高湯」作為基底,一番高湯意即只取柴魚與昆布的第一道頭湯,是為和食的百味基礎,如此講究的湯頭與食材結合,即使清秀如白蘿蔔,吃起來都清甜得別有一番滋味,更別說福袋、竹輪、蟹肉棒等精心挑選的關東煮。


日劇裡,越是寒冷的天氣,在小攤裡就越是得來杯熱燗才得痛快。Qitchen Bar 的酒水也走和風,除了日系常陸野精釀啤酒,各式清酒也任君挑選。不習慣純飲清酒的人,不妨試試以清酒為基底的各式調酒,別出心裁的酒譜深受女性客人的喜愛,例如 East Beauty 在清酒與葡萄利口酒香甜的酒氣中,隱約帶著通寧汽水的苦澀,就像亞洲女生外柔內剛的特質,嚐一口不禁讓人對酒單上的名字莞爾。


一件大衣、一條圍巾、保暖的靴子、一雙毛線手套,或許都可以形而上地幫我們保持溫暖。但下次覺得天冷的時候,不妨到 Qitchen Bar 坐坐,熱騰騰的關東煮入口,熱湯暖胃,美味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