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飯・用心喝采:掌生穀粒】

【好好吃飯・用心喝采:掌生穀粒】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3樓

電話:02-6636-5888#1507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00

店家網址:

走進掌生穀粒的店面,木質色調的裝潢立刻映入眼簾,中央縱向延伸的大長桌,一旁以稻米、茶葉及蜂蜜產品排列妝點的牆面,伴隨著溫和的燈光,好似正召喚著懷舊農村記憶中,那平凡日子裡與家人相聚、共餐的愉悅時光。


創立自2006年,用文字和影像包裝「米」而成功替傳統稻米銷售結構開創新路的「掌生穀粒」, 將食用米飯一事重新與米粒的產地、故事連結,喚起人們對此餐桌上常見食材的情感與尊重。品牌以「出版社」的定位自我期許,除了悉心呵護產品本身,更要讓大家感受勤懇耕作者手中那份溫度與人情味。


一如品牌名稱所表徵的精神,希望「為台灣依舊美好的人、事、物掌聲鼓勵」,打破過往米糧中盤商採講價收購而使得耕作報酬不平衡,也犧牲了稻穀新鮮度的模式,掌生穀粒選擇與善待土地的生產者合作,請栽種者自行評估成本開價,不僅珍惜農人愛護土地、栽培灌溉的心力,同時也大大縮短產品到消費者手中所耗費的時間,得以留住新鮮稻米的獨有穀香與口感。


品牌創辦的契機來自都會廣告人與台東新米的意外相遇,由此展開充滿挑戰的旅途。與生產者和消費者之間的多層溝通、學習、建立互信是最費心的過程;而由不同的領域切入農產經銷,卻也意外帶來跳脫框架的新意。以產品包裝為例,掌生穀粒不使用現有的塑膠包裝,改用環保的紙質讓稻米自由呼吸。近期更推出專為小家庭設計的每日食米配方,除了更加貼近顧客需求的考量,更尋求跨領域思維,以咖啡豆袋盛裝米粒,藉由袋上的特殊排氣孔,使內步隨時間越趨近真空,使米能自由呼吸又能有效保存。


始自宅配尚未普遍的時期,也經歷過台灣食安風暴,走過12個年頭,掌生穀粒所推動的「好好吃飯」理念,簡單卻飽含分享的心意,更顯彌足珍貴。當前品牌仍不斷嘗試與更多在地的生產者合作,精挑細選優質的作物產品,同時積極鼓勵大眾體會自煮自炊的快樂,透過鮮美的在地食材感受四時節氣,提倡更加親土親人的生活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