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ụ】

【nkụ】

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13號

電話:02-2701-8025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30-21:30、週五六 11:30-22:00

店家網址:

在凡事講求效率的21世紀, nkụ 在東區的小巷裡提出了一種捨近求遠的用火主張。


nkụ 唸法和 cool 的發音類似,但在伊布文中卻與 cool 的低溫相反,代表了「柴火」的意思。顧名思義,這裡所供應的餐點,幾乎都以柴燒為本。這麼說好了,去掉電爐、瓦斯爐,這些使用電氣或瓦斯的加熱設備後,便是 nkụ 的廚房。取而代之的是巨大的柴燒磚窯和烤架,如此接近原始的烹調方式,究竟會端出什麼樣的料理?


印象中,以「柴燒」為主題的餐廳,多半少不了汗流浹背的大廚和豪邁的菜色,室內可能還有幾分煙霧繚繞的朦朧美。但這裏的烤,很有家教。


潔白的壁面和湖水綠的大門,配色中透露出有別於一般燒烤的格調;nkụ 的餐點,比照 fine dining 的規格擺盤,碳烤蘆筍看上去五色俱全,吃得到火味陽剛,卻絲毫也不損蘆筍的清甜本色。主廚說:「柴燒,要保留,也要彰顯食材原始的滋味。」


粉嫩的牛排,是爐火純青的鐵證。僅以少許鹽巴調味,卻已味勝易牙。因為龍眼木燒烤的加持,已經十分足夠。這是兩位主廚走訪南投原住民部落時採集回來的靈感,希望把最自然的純粹,重現在都會的舞台。以剖半洋蔥代替小碟盛裝醬汁,很自然,卻也是種不造作的華麗。


包廂內,龍眼木一字排開的牆壁,無法歸類目的是裝飾或是存放,但與包廂中不成套的坐椅完全天生一對,率性灑脫地再次強調了「柴」的存在感。


大廚們與火候間地搏鬥,自古至今已經好幾個世紀。nkụ 大膽地捨棄瓦斯爐台,選擇走一條古老,且不平順的道路,這不僅需要過人的毅力,更需要實驗家精神,看似捨近求遠,但其實對品嚐的人來說,卻是離美味最近的捷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