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收獲另一種風景:Congrats Café】

【轉身收獲另一種風景:Congrats Café】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

電話:02-2700-6639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3:00-00:00、週日13:00-18:00

店家網址:

隱身在文昌街紅磚老房二樓,Congrats Café位於屋棟間隔路徑中的入口,活像個冒險通道。窄小的樓梯引領而上,映入眼簾的是意想不到的景致—光線自面朝巷弄的大片窗戶灑入,將室內沈穩的木質傢俱染上一股詩意的朝氣。窗景正對建築的紅橘貼磚、孔雀綠窗框,倒映在中央清澈玻璃桌面上,豐富質地共構的迷人畫面令人驚艷。


除此之外,咖啡店面朝信義路一側還擁有不為人知的秘境—飽含綠意的陽台座區,180度收獲信義區街景,以難得愜意的眼光凝視大道上人車的熙來攘往,熟客們暱稱它為「信義小綠洲」。


Congrats Café的店主Super原有穩定的工作資歷,於結婚生子後重新思考工作的意義,毅然決定轉換跑道,規劃能保留下更多的時間給家人。就這麼從白領換上咖啡職人工裝,協夥伴起個大早推起行動咖啡車。以咖啡車為開店試水溫、評估市場,看似步步為營,卻也大刀闊斧推進,立刻為攤車辦理營業登記,為開店的夢想註記下決心。


現址樓下的古董傢俱老闆大方出借店門口空地供擺攤車,一年後更為尋找店面的Super清出二樓的倉庫做為基地,同時更注入私藏的傢俱擺飾為店內增添個性,一方面也將此空間作為展示傢俱的另類showroom,不定期更換新的物件與格局規劃。造型典雅的古董擺設,融入空間中原有的別緻窗景,共構出Congrats Café的靈魂骨幹。


開店兩年多,並未因為落地生根而停下腳步,期待到來的客人除了熟悉不過的咖啡香氣與迷人景致外,同時收穫更多驚喜。積極籌劃創新的展演交流:電影院、即席小劇場、Live Band、Sofar Sounds…將小空間發揮到極致,老房子、古傢俱與創意的人們輪替揮灑,為彼此灌注生命。


特意規劃的座位安排,使鄰客人能不經地自然交談,好似十七世紀法國的沙龍文化 ,客人們相互聊天、分享生活和創作,在舒適氛圍 中接收新的啟發。


忙碌都會叢林中能有片獨處或相聚皆自在的小天地著實令人嚮往,Super希望客人隨時記得「有個地方在等你」。而Congrats Café獨家的多面視野,也正好似Super的志業轉折一般,回身、拐彎,有不同的景色正等著被欣賞挖掘。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