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興但不即逝的創作藝人:tiger milk】

【即興但不即逝的創作藝人:tiger milk】

媒婆牽紅線,跨界媒合攪和新鮮事!

電話:

營業時間:

店家網址:

創作藝人本身即包含了兩個極無拘無束的單詞,而對於從事這類職業的人們來說,工作跟生活本身就是沒有必要切割的一體。tiger milk的創辦人小虎亦由內而外地,散發著那都會人少有的自由閒適。


因為工作室在鶯歌,相較於繁忙緊湊的台北,雖然比較不方便,但小虎很享受當地的生活步調。沒有固定的上班時間,沒有老闆,也沒有一定得達成的業績壓力。這樣的生活隨興帶點愜意,她喜歡爬山,更時常在河堤慢跑,做羊毛氈創作時也總沉浸於其中。


創立品牌的契機,源自迷網於未來的人生階段,索性與自己約定一年時間,盡情的創作與嘗試,從小小的市集開始到參與大型展會、創作個展,一路上不斷澎湃的熱忱是照亮tiger milk持續至今的最佳指引。


生活中需要手帕,即發展了各種喜愛動物的系列作品;因為常常爬山,就以玉山為原型製作了大型的織品複合創作,每年固定到各地旅遊充電的小虎,將生活做為創作的靈感泉源,豐富生活同時也增加作品深度,百分百取自個人也實實在在觸動著我們。


相較於雲端上的銷售業績,小虎反倒鍾情於實體的交流互動,讓作品的氣質與觸感能被親自感受。動物系列的手帕,有貼心的女兒想要蒐集給喜愛賞鳥的父親,而在最新的羊毛氈似顏繪創作中,已交換彼此速寫創作的方式互動,緩解等待期間的焦躁,過程中的小小故事,使創作匯集更多共鳴,讓買賣附加人情的溫度。


看似隨心而為的創作與品牌經營,卻有著堅韌平實的豐沛生命力,直覺轉譯於作品中的心思與喜愛,讓作品在眼前栩栩如生了起來。衷於自我的快樂才是創作最原始的動力來源,即興但不即逝的是那真心喜愛的生活點滴。 


看更多【即興但不即逝的創作藝人】



▎想像力是不即逝的創造力:兩個八月


▎千變萬化下藏著的始終如一:又仁


▎馬戲團帶來奇幻,紅鼻子帶來歡樂


一條紅線圈出生活全重點,隨時鎖定媒婆報Ma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