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Business系列
  文學系列
 

品酒系列

  飲食系列
  電影系列
  風格商業系列
 
 
  創造力從哪裡來—
  “木林森計畫”的啟示
  我不詩化這個世界—
    談賈樟柯的電影
  一台貨車兩家書店—
    談水牛與社會企業
  Power of Place
  去不膩的地方—
  時尚的厚度—從衣著縫紉到人文
  挑戰單向度—
    音樂人.林強x雷光夏
 
 
  2014春季富邦講堂  


富邦講堂營運已進入15年,我們年年都在這個城市,以課程規劃的方式遞交生活觀點。面對大環境的話題、流變,我們反覆檢視每項議題的風格辨識度,認真填答各類風格題選,每次都戰戰兢兢,期待規劃的課程能夠引領風潮。

但表裡的呼應程度,也是影響風格傳遞的因子。長期以來,富邦講堂提供質好的內涵,像是無毒的有機農地,在每季長達兩個月課程規劃期內被反覆檢視,力求氣味絕無虛假,盡力剔除不實添加。我們的信心展現於端上菜餚時篤定無愧的微微頷首,因為課程飽足、鋪排均衡。只是這種「吃飽了沒?」的實在感——值得信賴,但絲毫不性感。於是自省,是否,我們挑選著風格,但卻未呈現風格?

有些風格或許很容易複製,但是公式化的擺盤形式,從不是富邦講堂所追求。本季的富邦講堂,正在替換外表的視覺邏輯,而在思考富邦講堂的風格之際,很榮幸的,我們持續收到國內外講者的回覆應允:賈樟柯、徐冰、長岡賢明、Arnault Castel…,我們珍惜掌心裡每位講師的意念種籽,因為,它們更將是您某個午後或晚間的吉光片羽。面對風格遞嬗,自我定調,感謝每位不變的、參與富邦講堂的您。




□ 免費課程上課地點:
  臺北文創大樓6F、B2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B2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2)
□ 報名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請至富邦藝術基金會網站預約報名 (講座開始前一個月開放報名)
 
創造力從哪裡來 3/9
 
我不詩化這個世界 3/8
 
一台貨車兩家書店 4/26
         
Power of Place 5/25
 
去不膩的地方 5/31
 
時尚的厚度 6/14
         
挑戰單向度 7/5
       
 
 


建議最佳瀏覽器為IE8.0以上版面及解析度為1024*768,COPYRIGHT Fubon Art Foundation
e-mail:service@mail.fubonart.org.tw  Tel: 02-2754-6655  Fax: 02-275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