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Business系列
  文學系列
 

品酒系列

  飲食系列
  電影系列
  風格商業系列
   
 
 
  創造力從哪裡來—
  “木林森計畫”的啟示
  我不詩化這個世界—
    談賈樟柯的電影
  一台貨車兩家書店—
    談水牛與社會企業
  Power of Place
  去不膩的地方—
  時尚的厚度—從衣著縫紉到人文
  挑戰單向度—
    音樂人.林強x雷光夏
 
 
  Style Business系列 《從Select Shop看經營奧義》 課程費用報名去
 
沒有主張的,再昂貴都是零件;有所主張的,再尋常都能獨特。

在這個零售業發展已經逐漸成熟的時代,「大者恆大、大量製造」的單一銷售面貌,已經無法滿足想讓自己與眾不同的消費族群,現今的消費者所追求的,是在消費之際也實踐一種主張,而Select Shop販賣的就是「主張」,在這樣的店裡面消費,消費者得到的不只是物件,更體驗並呼應了獨特的觀點。

今年春季,富邦講堂將與GQ Business雜誌聯手,以「風格商業」為方向,邀請大師級講師分享經營Select Shop心法,期望促使台灣零售風景出現更有趣的風貌。
本系列共同策劃:

課程總覽
4/11(五) Select Shop的寬宏格局 –從D&DEPARTMENT PROJECT談再生設計、地方再造的悠遠影響力 / 講師:長岡賢明
4/18(五) Select Shop 的數位經營術 / 講師:Karen楊 、老查
4/25(五) Select Shop的氛圍經營術 / 講師:王村煌、毛家駿
5/09(五) Select Shop的品味確立術 / 講師:Arnault Castel

 
4/11(五) │長岡賢明
Select Shop的寬宏格局–從D&DEPARTMENT PROJECT談再生設計、地方再造的悠遠影響力
共同主辦:

在這個零售業發展已經逐漸成熟的時代,「大者恆大、大量製造」的單一銷售面貌,已經無法滿足想讓自己與眾不同的消費族群。現今的消費者所追求的,是在消費之際也實踐一種「主張」,而Select Shop販賣的就是「主張」。在這樣的店裡面消費,消費者得到的不只是物件,更體驗並呼應了獨特的觀點。

2012年起,東京新增了一個超人氣熱點,除了充分展現Select Shop的獨特主張,更走出另一氣度非凡的大格局 — 位在?谷Hikarie」8樓的d47 MUSEUM、d47 design travel store和d47食堂 — 這三個空間是由D&DEPARTMENT PROJECT規劃,商品主軸為日本地方鄉間的精緻物產,與日本各地職人的作品。在D&DEPARTMENT嚴選與再詮釋下,透過展示、販售、飲食,環環相扣地訴說日本的文化厚度。「再生設計」、「地方再造」的概念,都是獨步全球的Select Shop新觀點,展現寬宏眼界。

本場演講將邀請D&DEPARTMENT的企業負責人長岡賢明,與您分享D&DEPARTMENT的創立初衷與發展歷程、60vision計畫的執行經驗,以及d47的醞釀與落實的經過。且看他如何以「設計觀點」來思考「在地特色」,並創再一次賦予長青商品新生命、並提振當地觀光!




 

長岡賢明 / D & DEPARTMENT企業負責人
1965年2月15日生於北海道。現任設計旅遊雜誌《d design travel》發行人、京都造型藝術大學教授、武藏野美術大學客座教授,曾任職視覺設計、咖啡館老闆、原研哉之「原 設計研究所」。2000年創辦D & DEPARTMENT PROJECT。著有《長岡賢明與日本》、《D & DEPARTMENT學到的事》等13本書。

 


4/18(五) │Karen楊 、老查
Select Shop 的數位經營術
Select Shop強調「主張與風格」,意味著,必須精準得抓住特定消費族群的胃口。數位/社群經營或許是張好藥方。本講座由《禮拜文房具》分享從創立到經營的過程,並與數位行銷達人老查進行對話,將數位平台的經營之道一一剖析,寫出成功方程式。

 

王村煌 /《Good Days好好》執行長。
毛家駿 / 空間設計師,時常在這裡負責人

 


4/25(五)│王村煌、毛家駿
Select Shop的氛圍經營術
2013年7月《Good Days好好》在台中落腳,它不只是一個商店,更是策展平台,邀請不同策展人一起嘗試跨界共好—好設計、好食物、好咖啡、好藝術…。毛家駿,名空間設計師,最著名的設計案例,是被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之一的好樣書店,自己也經營著《時常在這裡》,而《Good Days好好》的空間設計也是他的作品。王村煌與毛家駿,將與您分享Select Shop的氛圍經營術。

 

Arnault Castel
香港知名Select Shop《kapok》創辦人。

 


5/9(五)│Arnault Castel (※本場演講備有翻譯)
Select Shop的品味確立術
Arnault Castel來自法國,為香港kapok創辦人,他引進全球各地深具特色的良品,當起客人的導遊,將歐洲模式的Select shop成功打入亞洲市場。kapok在洗車店改造的空間裡,從乏人問津逐漸茁壯發展成七間店鋪,並定期舉辦以藝術、設計為主題的展覽,還以「無可挑剔的品味」被CNN選為「香港最棒的五間店」之一,更確定在今年開立「100%香港設計」專門店,打造最能呈現香港文創原味的Select shop。聽聽Arnault Castel如何在擁抱自己品味的前提下,取得市場需求的平衡!
 

老查(李全興)
網路達人,現任遠傳電信網路暨電子商務事業群協理、ADCT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

 

 
□ 課程費用:

四堂套票費用$1600,

加贈1期GQ Business (價值$249)
及GQx阿推老師設計聯名公仔一組。(隨機三枚,恕不提供挑選)

單堂購買,$500/堂, 加贈1期GQ Business (價值$249)

-註:本系列為特別企劃課程,恕不適用富邦講堂一般課程券。
-註:贈品有限,送完為止。依報名優先順序提供贈品。

□ 付費課程上課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台北市菸廠路88號)
□ 報名方式與流程:
原價報名:   
折扣報名: 如使用富邦講堂課程券或特殊折扣(教師、學生、富邦銀行信用卡卡友)請下載傳真報名表。


 
 


建議最佳瀏覽器為IE8.0以上版面及解析度為1024*768,COPYRIGHT Fubon Art Foundation
e-mail:service@mail.fubonart.org.tw  Tel: 02-2754-6655  Fax: 02-275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