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Business系列
  文學系列
 

品酒系列

  飲食文化系列
  電影系列
  風格商業系列
   
 
 
  創造力從哪裡來—
  “木林森計畫”的啟示
  我不詩化這個世界—
    談賈樟柯的電影
  一台貨車兩家書店—
    談水牛與社會企業
  Power of Place
  去不膩的地方—
  時尚的厚度—從衣著縫紉到人文
  挑戰單向度—
    音樂人.林強x雷光夏
 
 
  去不膩的地方 報名去
5/31 (六) │主講:張國立

有人看DVD喜歡倒轉,有人反覆聽著某段旋律。
重複,無關乎創意,而是擁有特殊體質,善於發現細膩的差異

熟年的旅行必然奢華?舟車勞頓不是浪漫?已屆熟齡的張國立,旅行過程中不斷顛覆大家對中年男子的穩重想像:他依然會迷路、訂不到船票;在地圖上以轉筆的方式決定下一個地點,儘管已經身在國外。而背包客,是他在中年男子外的另一個身份。

一直自稱「張行李員」的他,今年完成了大學時期的夢想---當領隊,為了考取證照,拜讀許多平常不看的教科書,從中咀嚼出趣味。當擁有了領隊的新身份,他對旅遊的態度有什麼改變?過往的「任性」、「隨興」,是否仍能是添加旅行風味的因素?一次又一次的出發路線,會有什麼新的體會與逛遊方式?8年前,他在富邦講堂分享10個必去的地方,現在,他要告訴我們他心中去不膩的地方。






 

張國立
剛考到領隊執照,曾任《時報周刊》總編輯。得過國內各大文學獎項,精通語言、歷史、軍事、體育、美食文化,從詩、劇本、小說至旅行文學無所不寫,已出版數十種作品。著有《鳥人一族》、《亞當和那根他媽的肋骨》、《清明上河圖》、《棄業偵探》等書。旅行文學著作包括《一口咬定義大利》、《張國立+趙薇的香港飯團》、《張國立+趙薇的法國飯團》、《兩個人的日本》、《兩個人的義大利》、《男人的日本,女人的日本》、《火車慢跑!19種你沒看過的北海道》等書。

 


(4/30 中午12:00開放報名)

 


建議最佳瀏覽器為IE8.0以上版面及解析度為1024*768,COPYRIGHT Fubon Art Foundation
e-mail:service@mail.fubonart.org.tw  Tel: 02-2754-6655  Fax: 02-275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