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Business系列
  文學系列
 

品酒系列

  飲食系列
  電影系列
  風格商業系列
   
 
 
  創造力從哪裡來—
  “木林森計畫”的啟示
  我不詩化這個世界—
    談賈樟柯的電影
  一台貨車兩家書店—
    談水牛與社會企業
  Power of Place
  去不膩的地方—
  時尚的厚度—從衣著縫紉到人文
  挑戰單向度—
    音樂人.林強x雷光夏
 
 
  飲食系列 -《大廚出任務:料理部位學》 講師:Joel 課程費用報名去

Chef Drive—源自西方料裡的思維。面對食材,讓我們聽也嚐,當代廚藝對材料與風土的詮釋。

Joel說:「任何一種食材都是平等的」。 關於飲食文化,我們試著用當代廚藝釋義---松露與空心菜,魚腹與骨邊肉,有沒有可能不分價格帶與部位,都能在一視同仁的用心烹調之下,成就均衡美味?本季富邦講堂將出題考考曾在菜市場一線狠狠待過的廚師Joel,從身邊信手拈來生活中最平凡的食材,教您如何以其中最好與最刁鑽的部位,掌握食材特性、溫度變化、風味搭配、時間熟成,讓每種食材的潛質發揮出最大值。

課程總覽
6/13(五) 「雞」的奉獻
6/20(五) 「豬」的參數
6/27(五) 「魚」的詩學
7/04(五) 「鴨」的極致




6/13(五)
「雞」的奉獻
雞後腰擁有全雞最完美的油、筋、肉比例;雞心深藏豐富的後韻;我們卻常忽略被丟掉的雞骨與雞皮,有其獨特的油脂及脆度,Joel會怎麼烹調雞骨與雞皮,讓他們力抗其他部位的天生完美呢?

主廚接招:最完美的雞後腰、雞心 vs. 最刁鑽的雞骨、雞皮。

示意圖片,非上課內容→


6/20(五)
「豬」的參數
總是遭到廚房閉門羹的豬皮,如何與肉質細膩小里肌部份抗衡?當豬舌揉入麵團,烤成麵包,又會出現什麼樣的滋味?本堂課將以後現代的料理方式,挑戰你對豬肉料理的想像。

主廚接招:最完美的小里肌、豬頰vs. 最刁鑽的豬皮、豬舌。

示意圖片,非上課內容→


6/27(五)
「魚」的詩學
魚頭口感豐富,魚腹的油脂更讓它成為魚肉的精華。但腥氣惱人的魚皮膠質豐富,可有可無的骨邊肉其實是最鮮甜的部位。炙燒、炭烤、鹽漬,出乎意料的,製成冰沙也是選項之一。

主廚接招:最完美的魚頭、魚腹vs. 最刁鑽的魚皮、骨邊肉

示意圖片,非上課內容→


7/04(五)
「鴨」的極致
讓我們用鴨油的物理實驗室—油水混合的滋味,挑戰鴨胸紮實的肌理組織,與鴨脖子肉香油多的天生麗質。很少使用鹽巴調味的Joel,讓食材用自己的力量,找到味覺的平衡。

主廚接招:最完美的鴨胸、鴨頸肉vs. 最刁鑽的鴨頭、鴨油

示意圖片,非上課內容→


※本堂課料理以品嚐為主,建議學員上課前先用餐。

 

Joel Chen
TLC旅遊生活頻道《雙廚出任務》主持人,餐旅大學期間及畢業後,曾兩度赴法國里昂及巴黎實習、工作。Joel獨特的飲食書寫風格及創新食譜規畫,曾受邀至各大專院校主講餐飲寫作及菜單設計。現為兼職作家及餐飲工作者,並前往位於丹麥哥本哈根著名的 NOMA 餐廳修業。Joel是首位獲許前往工作實習的台灣廚師。著有《菜市場裡的大廚》。

 



□ 課程費用:

單堂1,000元/人,(課程費用400元+食材費用600元)

全系列4堂課3,680元/人,(課程費用8折1,280元+食材費用2,400元)
特別感謝:
報名全系列前50位學員,贈送瓷器圓型磁鐵一套四枚(價值3520元)

□ 付費課程上課地點:
  福安紀念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58號11樓)
□ 報名方式與流程:
原價報名:   
折扣報名: 如使用富邦講堂課程券或特殊折扣(教師、學生、富邦銀行信用卡卡友)請下載傳真報名表。


 
 


建議最佳瀏覽器為IE8.0以上版面及解析度為1024*768,COPYRIGHT Fubon Art Foundation
e-mail:service@mail.fubonart.org.tw  Tel: 02-2754-6655  Fax: 02-275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