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Business系列
  文學系列
 

品酒系列

  飲食文化系列
  電影系列
  風格商業系列
   
 
 
  創造力從哪裡來—
  “木林森計畫”的啟示
  我不詩化這個世界—
    談賈樟柯的電影
  一台貨車兩家書店—
    談水牛與社會企業
  Power of Place
  去不膩的地方—
  時尚的厚度—從衣著縫紉到人文
  挑戰單向度—
    音樂人.林強x雷光夏
 
 
  挑戰單向度-音樂人.林強x雷光夏 報名去
7/5 (六) │主講:林強,與談:雷光夏
講座地點: 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B2

他們的音樂從不隨波,卻波光粼粼,不過時,卻也絕對時尚。

紅極一時的下一步,就是向下的短嘆?數字與規模,一直都是主流面對非主流時,那一副理所當然的霸氣。當眾口鑠金,誰能勇於挑戰單向度的思考?

90年代,林強以《向前走》一曲震撼華語樂壇,寫下屬於台語搖滾的劃時代革命,而後,轉為幕後電影配樂工作,在大多數的人以為他沈寂於流行樂壇的時候,他其實正與侯孝賢、賈樟柯、荷蘭新銳大衛維貝克等國際導演進行頻繁的合作。在許多人仍以台語搖滾理解他的時刻,他卻以電子音樂為基底,勾繪出不同聲響風景。

自電影《南國再見,南國》起,林強與雷光夏多次合作電影配樂。兩人多年來堅定於音樂的道路上,忠於自我,不流於表面,雖然非典型,但也成為許多導演內心的夢幻主流。本場講座將從電影音樂的角度切入,分享兩人心中,影像與音樂創作交會時的化學作用。


 

林強
從幕前轉為幕後電影配樂工作起於與侯孝賢導演合作的《南國再見,南國》。 2001年與侯孝賢導演合作的《千禧曼波》,再度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在電影配樂創作之外,紀錄片、廣告等不同的類型發展與嘗試,也參與了許多新銳導演的作品,如:鄭有傑導演的《一年之初》及《陽陽》,藤田修平的《寧靜夏日》、劉杰的《碧羅雪山》等。另一方面嘗試與許多藝術工作者合作,從舞蹈、偶戲到VJ與裝置藝術等,跨界遨遊不同領域,以電子音樂為基底勾繪出不同聲響風景。近年來在電影配樂頗受矚目的則為與中國導演賈樟柯連續合作《世界》、《三峽好人》、《二十四城記》至最新合作的《天注定》等作品,並以《天注定》再度獲得2013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肯定。

雷光夏
音樂創作人,從詞、曲、演唱、配樂、專輯,她的作品帶著獨一無二的詩意與畫面感。曾出版:我是雷光夏 /臉頰貼緊月球/ 時間的密語/ 2003逝/ 黑暗之光(光之影DVD)等數張個人專輯。並透過林強引介,參與「南國再見南國」與「海上花」等電影歌曲製作。曾以電影「第36個故事」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製作人。

 


※ 講座報名已額滿,請至現場候補,謝謝! 2014.06.27

 


建議最佳瀏覽器為IE8.0以上版面及解析度為1024*768,COPYRIGHT Fubon Art Foundation
e-mail:service@mail.fubonart.org.tw  Tel: 02-2754-6655  Fax: 02-275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