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Business系列
  文學系列
 

品酒系列

  飲食系列
  電影系列
  風格商業系列
 
 
  創造力從哪裡來—
  “木林森計畫”的啟示
  我不詩化這個世界—
    談賈樟柯的電影
  一台貨車兩家書店—
    談水牛與社會企業
  Power of Place
  去不膩的地方—
  時尚的厚度—從衣著縫紉到人文
  挑戰單向度—
    音樂人.林強x雷光夏
 
 
  文學系列 - 《青春.彼時》女作家系列 課程費用報名去

書寫有迫切性嗎?有,當光陰不斷流逝、當人們絆於日常,
我們格外需要文學拓印生活,留下那時那地,心靈的輪廓。


2014年,富邦講堂與印刻文學共同策劃文學系列課程,以《青春.彼時》女作家系列揭開序幕,邀請臺灣文壇四位重要女作家,親自選讀作品。在她們的娓娓道來中,或見證曲折動盪的文學年代,或抒發對生命的尊重;或探尋家族本源,或流淌現代城市的冷漠與熱情。女性作家特有的,既輕又深的筆觸,在人性共同的生命光譜中,既抒發情感,亦召喚希望。
共同策劃:
課程總覽
5/07(三) 李黎與《半生書緣》 / 講師:李黎
5/14(三) 蘇偉貞與《沉默之島》 / 講師:蘇偉貞
5/21(三) 朱天心與《獵人們》 / 講師:朱天心
5/28(三) 陳玉慧與《海神家族》 / 講師:陳玉慧

 

5/07(三) │李黎
李黎與《半生書緣》
李黎將分享80年代,造訪12位文學前輩,包括巴金、沈從文、錢鍾書等華人當代文壇巨匠,舉重若輕的迷人大師風采。一股緣於海外華人的鄉愁,記錄曲折動盪的文學年代。

 

李黎
本名鮑利黎。台大歷史系畢業,後出國赴美就讀普度(Purdue)大學政治學研究所。 曾任編輯與教職,現居美國加州從事文學創作。曾獲《聯合報》短、中篇小說獎。著有 《最後夜車》、《傾城》、《浮世》、《袋鼠男人》、《悲懷書簡》、《昨日之河》等文學作品;譯作有《美麗新世界》。

 


5/14(三) │蘇偉貞
蘇偉貞與《沉默之島》
1994年獲中國時報百萬小說評審團大獎的《沉默之島》,是蘇偉貞小說美學最精彩的示範;城市況味、人際疏離、身體慾望,在現代主義的色彩中,感受冷漠與熱情。

 

蘇偉貞
曾任《聯合報》讀書人版主編。以《紅顏已老》、《陪他一段》飲譽文壇,曾獲《聯合報》小說獎、《中華日報》小說獎、《中國時報》百萬小說評審推薦獎等。

 


5/21(三)│朱天心
朱天心與《獵人們》

愛貓成痴的朱天心,邂逅優雅的貓族們,在自由與羈絆中,散發對生命的尊重。翻閱一幕幕瞬間捕捉的鏡頭,這份關心,是相逢,不是佔有。

 

朱天心
台大歷史系畢業。曾主編《三三集刊》,多次榮獲時報文學獎及聯合報小說獎,現專事寫作。著有《方舟上的日子》、《擊壤歌》、《想我眷村的兄弟們》、《古都》等書。

 


5/28(三)│陳玉慧與
陳玉慧與《海神家族》
長年旅居歐洲的陳玉慧,橫跨文學書寫與表演藝術,她透過一名異鄉女子的溯源之旅,尋認一個神祇的故事和家族秘密,影射百年台灣命運和歷史傷痕。

 

陳玉慧
在台北讀中文系,去巴黎學戲劇表演,到紐約外外百老匯當導演,大部份的人生住在歐洲。作品《徵婚啟事》曾多次被改編成影視及舞台劇,《海神家族》獲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文學作品包括散文短篇小說和長篇小說及劇本。

 

 
□ 課程費用:單堂400元/人;全系列(共4堂課)1,280元
□ 付費課程上課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台北市菸廠路88號)
□ 報名方式與流程:
原價報名:   
折扣報名: 如使用富邦講堂課程券或特殊折扣(教師、學生、富邦銀行信用卡卡友)請下載傳真報名表。


 
 


建議最佳瀏覽器為IE8.0以上版面及解析度為1024*768,COPYRIGHT Fubon Art Foundation
e-mail:service@mail.fubonart.org.tw  Tel: 02-2754-6655  Fax: 02-275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