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 Business系列
  文學系列
 

品酒系列

  飲食文化系列
  電影系列
  風格商業系列
 
 
  創造力從哪裡來—
  “木林森計畫”的啟示
  我不詩化這個世界—
    談賈樟柯的電影
  一台貨車兩家書店—
    談水牛與社會企業
  Power of Place
  去不膩的地方—
  時尚的厚度—從衣著縫紉到人文
  挑戰單向度—
    音樂人.林強x雷光夏
 
 
  Power of Place 報名去
5/25(日) │主講: 隈研吾

現在,我感覺整個世界正轉向微小的事物…每個個體開始自力築巢,並且從中獲取能量,善用在地優勢。在人與地方之間,一種嶄新的關係正在形成中。-隈研吾

隈研吾,一個註定要讓世界記得的名字,在被稱為「弱建築」的簽名式作品中,鋼筋水泥不再是撐構建築的主角,而是盡可能地貼近當地風土,讓竹、木材、泥磚、石板、和紙從容不迫地發揮獨有的溫潤力道,成為本世紀最具東方人文氣息的建築風景。同時,隈研吾也是位不懈的思想戰鬥家、日本建築界的異數,透過持續撰寫專欄和寫作,不遺餘力地剖析當前建築現況。

「大自然在311地震中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威力,無論我們自認為建築物的設計是如何堅固或理性,只消幾秒,海嘯便將東北海岸線夷為平地。隨之而來的核災更揭示了巨大堅固建築物的脆弱,水泥或鋼筋在輻射能前面近乎虛渺。」需要重建的不只是生活,對於建築的思考也必須從頭來過。

作為一位建築師,他從未停止找尋答案,而那也是對世界最溫柔懇切的回應。

 
共同主辦: 特別感謝:





 

隈研吾
日本建築師,東京大學建築學系教授。
1954年生,畢業自東京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班,並於哥倫比亞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擔任客座研究員。 知名作品有:水/玻璃、馬頭町廣重美術館、長崎縣立美術館、長城下的竹屋、三多利美術館、福崎空中廣場等。中譯著作有:《十宅論》、《再見•後現代》、《建築的慾望之死》、《自然的建築》、《負建築》等。

 


(講座已額滿,請至現場候補,謝謝! 2014.04.30)
 
 


建議最佳瀏覽器為IE8.0以上版面及解析度為1024*768,COPYRIGHT Fubon Art Foundation
e-mail:service@mail.fubonart.org.tw  Tel: 02-2754-6655  Fax: 02-275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