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60 時間價值特展 | 氣勢牛 Mooomentum

活動期間

2021.05.05 - 2021.08.01

活動地點

富邦人壽大樓

Mooomentum   氣勢牛

CowParade Johannesburg 2005  (南非約翰尼斯堡市牛大使)

藝術家:Marina (du Bruyn) Aguiar

 

看到牠就想起 2010年南非世足賽,彷彿全場球迷置身在漫天聒噪、震耳欲聾的土著樂器加油棒「巫巫茲拉」聲中(Vuvuzela)!

南非早年由於實施種族隔離政策,被國際足總決議制裁,禁止參賽達廿多年。2004515日,由曼德拉帶隊前往瑞士蘇黎世舉行的國際足總執委會會議上,南非以14票對10票壓倒摩洛哥,取得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的主辦權。由於曼德拉的曾孫女在開幕前因車禍逝世,使曼德拉最後只參加閉幕典禮,這也是曼德拉在世時最後一次公開露臉,南非成功主辦世界盃足球賽,是曼德拉留給南非和非洲最寶貴資產之一

這又是一件奔牛創作命名,取其音聲與牛哞之創意連結,藉以增添關聯性與獨特幽默感的例子,如本件命名為Mooomentum而不是Momentum即是!)


➤ 藝術牛系列商品限量發售
      
➤ 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 官網




更多時間價值特展 | 富邦人壽大樓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