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60 時間價值特展 | 當瑪麗蓮夢露遇見蒙娜麗莎牛 Marilyn Meets Mona Lisa

活動期間

2021.05.05 - 2021.08.01

活動地點

富邦人壽大樓

Marilyn Meets Mona Lisa  /  當瑪麗蓮夢露遇見蒙娜麗莎牛

CowParade Bordeaux 2010  (法國波爾多市牛大使)

藝術家:Marie Rolland


這應該算是瑪麗蓮夢露跟蒙娜麗莎兩位世代美女的超時空對話了!也讓她們彼此向彼此致敬!

2010年是史上最偉大的年份之一,它是波爾多葡萄酒的傳奇年份。波爾多葡萄酒在2010年國際葡萄酒博覽會上拿下超多滿分和接近滿分的高分,在波爾多的歷史上是少有的。於是選擇波爾多市為奔牛城市,由波爾多足球俱樂部 (Girondins de Bordeaux)、法國貝格萊 (Cultura) 連鎖書店和農業展覽會 (Salon de l'Agriculture d’Aquitaine) 聯合主辦CowParade。

拍賣後收入為353,600歐元,半數捐贈給波爾多的吉倫特食物銀行 (Girondins de Bordeaux),由此單位成立團結廚房 (cuisine solidaire),用於建造廚房,為最貧困的人們提供食物和為自己和家人準備飯菜。

當時還有段新聞插曲,拍賣會上最出名的拍賣品是一頭名為「海洋 (Marine)」的隱形牛,她在展覽期間從展示位置上被綁架了,並且發動全市媒體尋找牠,最後由波爾多足球俱樂部榮譽主席Jean Louis Triad以10,000歐元買下,直到展覽結束後一段時間牠才被市民發現,想來這應該也是法國主辦方所想出來的事件行銷手法吧! 


➤ 藝術牛系列商品限量發售
      
➤ 2021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 官網




更多時間價值特展 | 富邦人壽大樓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