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鑰匙、船隻、紅織線 – 藝術家塩田千春的創作語彙》

主講人

塩田千春

講堂期間

2021/08/20(五) 9:00PM 首播 | 免費收看


線上收看連結:點我前往首播頁面


富邦講堂《鑰匙、船隻、紅織線 – 藝術家塩田千春的創作語彙》

主講:塩田千春│日本藝術家






「藝術不是用眼睛,而是用心去創作。」— 塩田千春


以大型裝置聞名的藝術家塩田千春,在驚艷眾人的巨大創作能量背後,是一個對生命觀察入微的細膩靈魂。作品中的每一項物件,從鋼琴、金屬船、行李箱到迷你模型,無一不承載著獨特的意象與記憶,綿延不絕的紅白絲線,編織著什麼樣的故事?藝術家又是懷抱何種情感,將對宇宙萬物的提問寄託於作品之中?


富邦講堂有幸在藝術家來台展出作品期間,邀請本人與我們線上相會,透過視訊分享逾20年的創作經歷,並娓娓道來如何透過藝術與內心對話,找到生命的一線光芒。






講者介紹 ▍塩田千春


1972年生於日本大阪,現居住工作於柏林。擅長透過大型裝置、繪畫、雕塑以及攝錄影等作品,探討存在及生命的意義。2015代表日本參展第56屆威尼斯雙年展,亦受邀參加許多國際展覽,如奥能登國際藝術祭(2017)、雪梨雙年展(2016)等。曾在世界各地舉辦個展,如東京森美術館(2019)、柏林馬丁葛羅皮烏斯美術館(2019)、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2017)、高知縣立美術館(2013)等。







特別感謝 






                                                                                                                         


更多2021富邦講堂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