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編輯視角 – 時裝、文化與社會價值》

主講人

葉曉薇

講堂期間

| 文化對談系列 |


線上收看時間:2021/04/01(四) 17:00起


線上收看連結:點我線上觀看


富邦講堂《編輯視角 – 時裝、文化與社會價值》

主講人:葉曉薇 Shaway Yeh│資深時尚媒體人

主持人:Michael Rock│2x4 設計聯合創始人




「自然界的物質經過千萬年的累積、轉化,最後成為服裝中的纖維,我認為沒有比這更美、更具詩意的方式來定義時尚。」— 葉曉薇


創意、行銷策略、品牌形象之外,你對時尚產業的想像還有什麼?在浮華亮麗的時裝界,葉曉薇選擇拾起鎂光燈之外的社會責任,面對時尚產業與生態議題環環相扣的事實,不留餘力地推廣與實踐永續時尚的概念。


葉曉薇回首踏足時尚產業的過程,亞洲的文化背景如何影響她看待自己的成長,以及身為編輯者,如何在永續發展與時尚產業中奠定發話權?





主講人介紹 ▍葉曉薇 Shaway Yeh

現任現代傳播集團時尚編輯總監、旗下刊物《週末畫報》編輯總監,同時為集團創辦線上時尚媒體 iFashion。2017年出任全球視頻平台NOWNESS的聯合創意總監,被喻為中國時尚文化產業最重要的輿論領袖之一。近年亦成立自有平台yehyehyeh,為一家專注於永續性和創造力的諮詢機構,從而推動文化價值的深化。




主持人介紹 ▍Michael Rock

平面設計師。紐約2x4設計公司聯合創始人、創意總監。擔任哥倫比亞大學建築系繪圖建築項目的總監,亦為耶魯大學藝術學院設計兼職教授。於2x4經手多項跨領域專案,為眾多品牌提供設計策略、平面視覺設計及宣傳,包含Nike、Apple、Prada、Miu Miu、Calvin Klein等,曾獲羅馬美國學院頒發1999-2000羅馬設計獎。







更多2021富邦講堂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