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對話式參與 – 藝術家與我們的關係》

主講人

李明維

講堂期間

| 文化對談系列 |


線上收看時間:2021/04/01(四) 17:00起


線上收看連結:點我線上觀看

富邦講堂《對話式參與 – 藝術家與我們的關係》

主講人:李明維 Lee Mingwei│觀念藝術家

主持人:曾文泉 Rudy Tseng│藝術藏家暨策展人





稻米、衣裳、歌聲 — 發掘生活中與美相遇的時刻。


藝術家李明維以觀念藝術名揚國際,創作作品從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聲之綻Sonic Blossom」、威尼斯雙年展的「不期之美When Beauty Visits」,到柏林的展覽「禮Li, Gift and Rituals」,他的互動式作品以不變的優雅姿態在世界各個角落遍地開花。


富邦講堂透過藏家暨策展人Rudy主持對話,將和藝術家李明維聊聊創作過程中需注入何種能量,將作品深深嵌入每位觀眾的記憶之中?以博物館和藏家的角度而言,又該如何收藏以互動體驗與生命週期為特色的藝術作品?




主講人介紹 ▍李明維 Lee Mingwei

生於台灣,目前居住工作於紐約及巴黎。1997 年取得耶魯大學藝術研究所雕塑創作碩士學位,以觀念藝術及互動性空間裝置聞名。曾受邀於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第57屆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德國葛羅皮亞斯博物館等展出,數度為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波士頓全球報等媒體大篇幅報導。





主持人介紹 ▍曾文泉 Rudy Tseng

藝術藏家暨獨立策展人,曾任美商華特迪士尼公司台灣區董事總經理。活躍於全球各地之藝術活動,並擔任不同美術館、基金會等機構之董事、典藏委員職位。藝術收藏經歷超過20年,收藏跨越近代繪畫雕刻至當代藝術,從英國年輕藝術家(YBA),延伸到旅居海外的中國當代,包括台灣、日本、東南亞在內等當代藝術作品。








更多2021富邦講堂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