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新思路 – 編寫文化的封面故事》

主講人

張鐵志

講堂期間

| 社會創新系列 |


線上收看時間:2021/03/19(五) 17:00起


線上收看連結:點我線上觀看

富邦講堂《新思路 – 編寫文化的封面故事》

主講:張鐵志│文化評論家




「我們慢工細活地去尋找台灣的好故事,細緻地做出一個紙本刊物。這是一種手感、一種溫度,希望讓這個時代慢下來。」— 張鐵志


在假新聞、破碎資訊沸騰的後真相(Post-truth)時代,資深文化媒體人張鐵志掌握著哪些思維,不畏艱難、堅持創立一本主打深度報導、激發對話的紙本刊物 —《VERSE》;然而在數位媒體當道的今日,《VERSE》又透過什麼樣的書寫核心,在一篇篇動人深刻的封面故事背後,期盼寫下對讀者傳遞的訊息與信念?




講者介紹 ▍張鐵志


資深文化媒體人。2020年創立全新文化雜誌《VERSE》,擔任社長暨總編輯。曾在多個主流媒體任職編輯與主筆,如《新活水》社長與總編輯、香港《號外》總編輯、網路媒體《報導者》總主筆等。長期關注社會、文化相關議題,著有《想像力的革命:1960年代的烏托邦追尋》、《燃燒的年代:獨立文化、青年世代與公共精神》等書。






更多2021富邦講堂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