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昭財
 
作品名稱:疲軟世界–牛/ The World of Fatigue - Cow
媒       材:動力機械
創作理念:關於「疲軟世界」,生活中的諸多典型,偶像、建築、雕塑…,形上的或實體的以一種矗立的姿態存在著,對於此聳立、不搖的恆久站崗,是否有一種疲軟或休息的可能?!
剪影般的黑色形體,一如所指對象的背後靈,相對於恆久的直立姿態,早已疲軟彎倒,對此疲軟我們予以「喚醒」,隨即,它又緩緩睡去…
牛角做為一種力量的象徵,而牛角上揚則是一種奮進的姿態;為走更長遠的路,所以闔眼睡去,但或許牛角的低垂才是真正的休息! 你,累了嗎?
 
藝術家簡介:擅長以互動機制置入,讓觀者與作品的關係更為直接、貼近,且為觀眾帶來多重的經驗與體認,由身體的直接進觸、對應,超脫智識層面的門檻,讓觀者回歸感官的經驗狀態,並在此當下得到片刻的現實跳脫與解放。其作品常回應於童年經驗與人我關係的心理狀態,具有濃厚的童真氣息。
 
展懶地點:敦化市民→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