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6臺大粉樂町─時代的眼睛:與當代藝術的對話

展覽期間

2016.03.09 - 2016.05.08

展出地點

臺灣大學校園各處

參展藝術家

吳燦政、李柏毅、何景窗、康雅筑、游文富、黃沛瀅、黃博志、蔡芷芬、劉文瑄、劉耀中、王天仁(香港)、Ute Lennartz-Lembeck(德)

富邦藝術基金會策劃的「粉樂町」,是降落在城市的藝術樂園,名稱中每個字各代表了不同的意義:「粉」源自「很」,是流行用語中的腔調轉換;「樂」如字面般,意指快樂;而「町」來自日文的漢字,代表城市中的街廓區域,同時也挾著多元文化交流的隱喻——組合起來,「粉樂町」就是「城市裡的快樂角落」!


粉樂町發起於2000年,以國際交流展的形式,支持臺灣當代藝術家至香港藝術中心與澳洲柏斯當代藝術中心展出,而後回到熱鬧忙碌的臺北,決定踏出殿堂融入日常。不同於香港與柏斯的純粹展覽空間,粉樂町著眼於我們經常散步走逛的城市景致——可能是一個轉角、一棵路樹、一條街道,或者一家商店,讓藝術品走出了美術館的白牆,進入到我們生活空間,建構臺北城東為一座不用排隊與門票的「無牆美術館」,套疊出藝術、環境、與人之間交織的驚喜。


粉樂町這座無牆美術館來到臺灣大學,在歷史與現代錯落的校園中,找到人群、空間,與藝術對話的可能。帶一張粉樂町的藝術尋寶地圖走逛臺大校園,你將會發現未曾留意的校園風情,還有,原來藝術可以與我們如此親近。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富邦藝術基金會

贊助單位:富邦人壽、富邦產險

場地協辦:臺大校內各場館



更多粉樂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