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09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

展覽期間

2009.08.01 - 2009.08.31

展出地點

台北東區30處展點

參展藝術家

尤雅容、王德瑜、吳季璁、李民中、李林潁、林敏毅、洪易、洪紹裴 、洪意晴、洪榕辰、重松淳也、夏愛華、夏夏、席時斌、徐薇蕙、 常陵、張凡璇、張立人、莊惠琳、莊瑞豪、陳景亮、陳萬仁 、陳逸堅、傅慶豊、彭瑩瑩、游文富、黃任暘、黃美惠 、黃蘭雅、董明晉、劉文瑄、潘娉玉、蔡坤霖、 蔡潔莘、諸泉茂、盧袗雲、賴九岑、 戴翰泓、gift_、Jonathan Harris、 Prilla Tania

10:10 笑率 效率


「10:10」是時間,也是時針與分針上揚的角度,分別在一天的24小時裡形成兩次,像微笑的嘴角也是會心的時刻,安靜的在我們的作息裡打氣,提醒我們凡事盼望微笑面對,一位在廣告圈的前輩告訴我們,10:10是所有名錶在廣告上最常出現的表情,因為這個完美的角度,所有的手錶最精華的設計都不會被遮擋,錶面不但看起來更平衡,品牌logo也完整的在上揚的角度當中,而這樣的巧合讓我們莞爾。


科學的研究告訴我們笑是一種心理狀態的表情。一般情況下笑多用來表達高興和快樂,由臉部肌肉動作為表現方式。它大都是由於人體感官(尤指眼睛、耳朵)接觸外界的事物或語言,轉變為信息傳入大腦皮層,而後通過大腦對臉部甚至全身的肌肉發出運動的命令而產生的。笑不僅會使肌肉發生運動,心理學家們甚至認為笑是人類之間交流的古老方式一種。文獻指出人類也是地球已知物種中唯一會有意識使用笑的動物,笑的連貫性動作包括了心理狀態與肢體的協調,是一種情緒與意識,是屬於認知行為,因此有效率的增加”笑率”將會是對人體心靈與肢體協調的有氧運動。


2009年的「粉樂町」在保留快樂的角落原意下,多拉出一層鼓舞的態度,希望以一天兩次的10:10提醒所有人,在我們的體內有一種抗體叫作「笑容」,遇到瓶頸不如先微笑面對,同時也希望走逛在「粉樂町」的路線上,對我們的用心鋪排會心回應,在凡事講究效率的真實世界裡,我們是否應該在精神的理想國中大膽的用笑率來代替,我們都知道,有時後最基本的溫飽受到威脅時,唯有精神的富足可以療慰,用笑率來比對效率是藝術進入商業空間的舉證和創意,今年夏天希望除了豔陽、暖風、午後雨之外,期待在某個東區角落讓你完成Making moment的暑假作業!


歷年精采展品、佈展、訪談透過線上導覽一次回味


更多粉樂町

2012.10.19-2012.11.30
2011.10.12-2011.11.18
2010.10.12-2010.12.26
2009.01.01-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