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十七檔│Mogu Mogu

展覽期間

2005.10.21 - 2006.02.28

展出地點

富邦金融大樓、富邦人壽大樓

參展藝術家

許唐瑋、潘娉玉、洪意晴、林銓居、寶大協

「Mogu」這個音是來自蘑菇,蘑菇是種菌類植物,它以孢子繁衍,是地球上最古老的一種生長的方法。一直到現在,孢子繁衍的生命力仍然強健。Mogu Mogu 展覽邀請藝術家以各種不同的媒材來表現各式各樣的蘑菇,以蘑菇旺盛的生命繁衍力量為此展意念,在公共空間裡注入豐收的氣氛,也為城市帶來無限生命力量。

富邦藝術基金會延續前兩檔展覽方式(2004年『一杯子的祝福』—藝術家洪易創作、2005年初『帶祿獸』—藝術家劉時棟創作)推出無地基大型公共藝術品展覽。這次所完成的四米高巨型蘑菇,邀請到麻粒試驗所為蘑菇塑形、藝術家許唐瑋創作圖紋。此巨形蘑菇於設計之初已詳盡規劃,為未來一年四處游走的展覽方式做了完善的工業設計。因此,玻璃纖維材質的菇體自是水槽,放置在廣場後灌水,壓低重心,移動時則放水減重。如此身段靈活,走動自如,加入富邦藝術基金會這兩年來已製作出的其他幾件移動式公共藝術作品(一杯子的祝福、帶祿獸)的行列,將四處入鄉進城、上山下海,成為當代藝術的「行走藝人」。

由於這些作品身形巨大、尺度驚人,所到之處不必敲鑼打鼓就足以引人注目;不必搖臀擺尾就已風情萬種。尺寸讓人有種莫名感動,也就吸引著我們細細品味蘑菇的神奇。這個生於陰處的原始生物被擺放在都市空間時,蘑菇在人造的巨樓旁依偎生長,將現代城市蛻變成當代藝術的有機場景。

Mogu Mogu展覽也邀請寶大協力設計公司、藝術家潘娉玉、當代創作新秀洪意晴等以其他材質描繪群聚蘑菇的千姿百態。林銓居也以稻穀裝置呈現秋天豐收的濃濃氣息,用穀子來象徵生命的延續。

豐收的季節裡,富邦藝術基金會完成了這一季的豐收,我們希望未來將這些行動公共藝術作品帶到台灣各個角落,像飄散的孢子般,將想像及創意的種子四處繁衍,每到一處展覽一段時間後,作品就再度移動。所以我們不對空間佔有,相反的是以時間換取空間。作品在各地展出多年後或許斑駁、或許脫落,但是對每一個曾經駐留之地的觀者而言,對作品的回憶,會形成視覺的詩篇,不斷傳頌。





更多藝術小餐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