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十一檔│居所

展覽期間

2002.05.09 - 2002.07.31

展出地點

富邦金融大樓、富邦人壽大樓、富邦產物大樓

參展藝術家

「私的家」-- 王文志、王子音、林敏毅、池濃深、沈東寧、郭雅眉、蔡爾萍、蔡根 「扮家家」- 王浚人、李宜全、邱信豪、楊尊智、周成梁、黃靜怡、黃蘭雅、周見信

家在每個人生命裡都佔據極大的份量,家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其獨特的意義,但因時代變遷而有了改變,有了更積極的時代意義。進入新世紀的全球化時代裡,遊走世界成為一種新的生活形式,人們因為移民、留學、工作,留滯異地或在他方與故鄉間奔波,家無法固定於某處,家人間的緊密度無法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對我們而言家不再僅是一個遮風避雨的居所,而是心靈歸屬與內在能量聚合的所在,心在哪裡,家就在那裡,家即是心的所在。

於是關於「家」的想法讓我們有了「居所」這樣的展覽,希望由藝術家的身體經驗,透過不同的媒材,娓娓道來自身與「家」最私密的情感、記憶與故事。【居所】為富邦藝術基金會的第十一檔小餐車,為富邦藝術基金會一直在推動「藝術品在公共空間」之概念的系列展覽,每一檔展覽就像是一道道的藝術饗宴,推出給台北市民,而在第十一檔的小餐車展覽裡,「居所」展覽包括兩個子題:「私的家」與「扮家家」,我們不僅推出公共空間的展品,更進一步的將展覽外送到學校。





更多藝術小餐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