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期:2008年10月1日~ 2009年3月
展點:台北富邦銀行
          南京東路分行(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39號)
          敦北分行(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8號)
          天母分行(台北市天母東路36號)
這一年,隨著北京奧運的舉辦,全球各國紛紛越出疆土界線,在同一片土地上展現運動中的各種姿態,卯足全力衝刺每個瞬間;而後國際間接連登場的藝術雙年展、三年展,更關注著全球化趨勢中最獨特的自身風貌,與在各城市快速交流與交互關照下的個體渴望。無論是田徑場上有形的運動風景,或藝術廳堂內無形而內隱的心靈律動,皆為人們在既定的生活步調中牽引出活躍的生命分子,喚醒日漸沉睡於忙碌生活內的精神能量。

人們因為涓滴累積的心靈滋養而飽含活力;城市也將因著人群的精神含氧而顯現生命力。

《摩比爾城計畫》透過移動姿態,重新塑造城市存在的可能性;《你為誰捕捉了個宇宙?》以甜蜜的詩意想像,吟唱夢境般的城市寓言;《城市中的雨林花園》扭轉空間慣性,在擁擠的都市風貌中奔揚著悠然快活的海洋視野。這些台灣新生代藝術創作者以超現實想像,透過櫥窗呈現城市的多元風貌。在2008年秋季「藝術櫥窗」中,透過三組新生代藝術創作者的作品,邀請您與城市一同進行有氧深呼吸;在進入豐收且將新生的歡愉時節,以美感涵養提升含氧生活,舒活心靈而後提釀出更為豐腴的生命厚度。
 
 
ART SHOW : 1 2 3 4
 
藝術櫥窗簡介 2008城市有氧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