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olio Gallery 陶文岳作品展

展覽期間

2016.07.01 - 2017.06.30

展出地點

Folio Gallery無牆美術館

參展藝術家

陶文岳


│藝術家介紹│  


陶文岳  TAO Wen- Yueh 


1961年生於台灣基隆。畢業於法國巴黎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 ENSAD )空間藝術系繪畫組碩士,陶文岳旅居歐洲20餘年,2007年回台後,至今持續創作。除此之外,同時擔任藝評及獨立策展人。其藝術評論文章及報導曾發表於典藏今藝術、CANS藝術新聞、藝術家雜誌、藝術欣賞、藝術家畫集。藝術創作於陶文岳而言,是來自個人內心世界的反省觀照。這些元素包含了已消逝歲月中感情的沉澱,對時代環境的依戀與關懷,在未來世界的臆想憧憬。陶文岳透過素描和繪畫記錄生活,而原本形諸文字的意念表達方式則轉化成為點、線、面和圖騰符號來代替。希望這些經由淬鍊之後的簡單形象,不拘泥於抽象或是具象的結合方式,能延伸出更多的想像空間。



│展出作品介紹 │


 《現象》( (Phenomena)、《希望之歌》( Song of Hope)《心靈之歌》( Song of Soul)、《符號的哲思》(The Philosophy of Signifiers)


純粹以線條的表現來創作,三連作帶有視覺的美感延伸,並賦予不規則的造型排列。線條在東方的書法表現來說,是活用而靈動,我們往往看著書法家書寫狂草的神情與動作,渾然投入的表現,線條在筆下幻化造型並穿越空白空間,當然東西方的線條創作觸及到形象的表達意義與美學意涵,並從藝術家的手上牽連起諸多幻想表現,穿越古今,橫跨時空,凝視內外




更多FO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