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olio Gallery 尹秀珍作品展

展覽期間

2016.07.01 - 2016.11.30

展出地點

Folio Gallery 無牆美術館

參展藝術家

尹秀珍

│藝術家介紹│  


尹秀珍 YIN Xiu - Zhen


1963年生於中國北京。1989年畢業於首都師範大學美術系,尹秀珍的作品通過對舊物的拼接,傳達了對於現代社會全球化與同化問題的探索。她利用回收的材料形成一種雕塑性的記憶文獻,在高度城市化、現代化以及全球經濟增長的急速變化中,試圖將那些通常會被忽略的事物個性化,以暗示生命的個體性。



│展出作品介紹 │  


《可攜帶城市》(Portable City)


在《可攜帶城市》(2001–)系列裡,尹秀珍收集了個別城市裡的居民的衣服,然後把這些衣服在手提箱裡製成從地圖或旅遊手冊視化出的城市和建築物小模型。每個手提箱裡有一個雕塑成的城市,和那城市裡錄下來的聲音。衣服被織成建築後,用杆子把它們撐直。手提箱裡也有燈,使它們發出幽靈的陰影。這個系列,尹秀珍說:「是一個象徵現代生活的運動精神…可攜帶的箱子是現代生活的集裝箱...裝著不斷施工的一個箱子」,衣服代表著居民的經驗和生活的方式,箱子象徵的是一個紀念品與城市使者。箱子的角色從陌生人或旅行者變成一位嘉賓或參加者,裡面收集的和帶著的是記憶,它是生活中每一刻的一個記錄。積累的回憶一個一個的塑造這個人,因此,也塑造著文化和社會。把手提箱打開象徵著交流的開始,結果就是文化的結合、相交、或者甚至衝突。



更多FO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