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4 富邦華一秋季展覽(上海)

展覽期間

2014.11.15 - 2015.04.17

展出地點

富邦華一(上海)陸家嘴支行

參展藝術家

丁雄泉、徐永旭、董小蕙、劉時棟、蔣勳

藝覽風情
 
藝術最美好的源自於分享,當藝術介入了各種空間後成為視覺的觸媒,讓環境因為藝術品的質地與顏色、構圖與氣氛,重新被定義與詮釋。

富邦華一銀行選擇以藝術來分享在財富之外的生活品味,提供更多美好生活的想像,讓更多的交流架起關係的網路,並且由集團旗下富邦藝術基金會整合來自不同年代的華人創作者,以藝術創作解讀風情萬種的十裡洋場,藝術家筆下的韻味撩撥,走進富邦華一,如同流覽一座無牆美術館,藝術即是生活,生活即是藝術。


│藝術家介紹│

丁雄泉

1929年出生於江蘇省無錫,成長於上海。自號「採花大盜」、「風流先生」的他從不諱言「女人」是其繪畫創作的原動力。擅長以斑斕色彩歌頌著女性,同時喜好運用花、鳥、動物來襯托女性的嬌媚與溫柔,將女性獨特的媚、柔、豔等風情透過畫筆一一描繪,充分展現著青春活力與生命力。


徐永旭
 
1955年出生於臺灣高雄,所創作的作品擺脫了「陶」原本固有材質與尺寸上的限制,以「極大極薄化」作為表現的語彙,作品以單一或成雙的群聚方式展現,透過藝術家身體不斷的以按、壓、擠、捏、磋、迭等方式來形塑作品,創作概念源自土地孕育生命的本質,以及生命之巢,作品意象有如生命的延續與蔓生,不斷地堆積、繁衍、流動、凝結出盎然而厚實的風景。

董小蕙

臺灣當代女性藝術家,1962年出生於臺北。自2001年開始以日常所居住的老舊眷舍作為主要繪畫題材,透過描繪熟悉的生活景色,將院子裡的花草樹木、陰晴光影等變化,經由長時間的靜觀,將中國書畫的筆趣結合西方現代繪畫筆觸、紋路、肌理之效果,創造出平凡、平靜、清澈而怡然的內在情調。


劉時棟 

1970年生於苗栗,灣中青世代藝術家。其作品風格及題材豐富多元,近年來以拼貼藝術為主要創作方向,利用各類雜誌圖像,有系統地進行主題分類,透過再制拼貼,結合顏料堆疊,創造為現代風景畫。劉時棟的拼貼作品蘊含豐富創意,透過視覺上的解離並置,創生出符號意涵交織的意境,如遊戲般的創作模式,啟動觀者各樣想像,並鼓勵著不同觀看的方式。





更多Art sa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