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共處藝域─美術館的城市浪潮》

主講人

田霏宇Philip Tinari

講堂期間

2019.11.15(五) 19:00-20:30


富邦講堂《共處藝域─美術館的城市浪潮》

主講:田霏宇 Philip Tinari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 6樓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鎖定群眾為核心的美術館機構─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如何於既有的文化背景,梳理海內外的藝術脈絡,並運用各式展覽形態,將這處坐落於北京的文化平台逐步鞏固自身定位?


自2011年底接任館長的田霏宇 Philip Tinari,不僅帶領團隊呈現展覽的厚度及實力,當中更秉持什麼樣的明確企圖及觀點,將UCCA打造富教育意義特色的展館?針對經營私人藝術機構的經驗值,又包含了哪些訴求,進而串聯館方與觀眾之間的互動交流?



講者介紹 ▍田霏宇 Philip Tinari

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的館長兼CEO。自2011年出任館長以來,舉辦70多場展覽和上千場公共項目,將UCCA由私人美術館成功轉型為中國領先的當代藝術機構。2009至2012年,創辦中國首個國際發行的雙語當代藝術雜誌《藝術界LEAP》,並擔任編輯總監,此外亦擔任藝術雜誌《Artforum》特約編輯及中文網的創始主編;自2001年移居北京,獲有杜克大學文學學士學位、哈佛大學東亞研究碩士學位,目前正於牛津大學攻讀藝術史博士。

 




飲品夥伴: 

更多2019秋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