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坂本龍一:譜寫自由樂章》

主講人

坂本龍一

講堂期間

2019.06.01(六) 14:00-15:30


※ 講座現場將進行逐步口譯。(日翻中)


■ 單人票價 1,100元

富邦講堂《坂本龍一:譜寫自由樂章》

主講:坂本龍一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14樓文創會所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不拘泥於風格,如實譜寫自由基調,作曲家坂本龍一的心之所嚮,沉積多少創作執著與坦誠,因而彈奏起富有越界的膽識,卻不失謙和的音質。從實驗性音樂作曲、電影配樂至跨界藝術合作,如何以旋律編寫畫面敘事感,透過不同表達媒介敲響情緒與感觸;在坂本龍一的樂曲哲思中,電影配樂、劇情軸線如何隨音軌推進、產出共鳴,將於富邦講堂抒發樂曲的創作信念。



講者介紹 坂本龍一(Ryuichi Sakamoto)
音樂家。1952年生於東京。於1978年創作首張專輯作品《Thousand Knives》,同年組成樂團Yellow Magic Orchestra (YMO)。而後轉往電影配樂發展,先後為多部電影擔綱作曲配樂,包含電影《俘虜》曾獲英國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末代皇帝》曾獲奧斯卡原創音樂創作獎,至今仍以創新思維活躍於各領域樂曲創作;同時關注自然環境與和平議題,如發起樹林保育慈善組織「more trees」、「stop rokkasho」、「NO NUKES」反核能計畫等活動。2017年春季發行睽違八年的個人專輯《async》。

 


茶飲夥伴: 



更多2019春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