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設計系列】《非典型專業:未來策展新浪潮》

主講人

梁浩軒、羅申駿、Jackson Tan 、馬晨騁、 SK Lam

講堂期間

2016.11.16 19:00-21:00

2016.11.23 19:00-21:00

2016.12.07 19:00-21:00

2016.12.14 19:00-21:00

【富邦講堂.設計系列】《非典型專業:未來策展新浪潮》

時間:2016/11/16-12/14 19:00-21:00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每一檔策展都是一句問號,每一次觀看都是一回問答。

策展是非典型、變化中的一行。不論是藝術品借展、肖像授權展,或是嗅出時代需求,命題式的原創展覽,越高明的策展,越能把現時現地最懇切的議題拋光打磨,提出觀點,帶來刺激與質變。評論家詹偉雄認為,「一個精彩的展覽,能夠刺激我們的習以為常,巔覆對世界的既定認識」。 一場收線完美的策展,藏著哪些隱形的秩序與脈絡?本系列由策展人梁浩軒與富邦講堂共同策劃,邀請四座城市的策展創意人,分享如何透過策展反應社會,揭露時代。


■ 總策劃:梁浩軒
策展人,作品種類多元,橫跨藝術、設計、娛樂、音樂等相關產業,如21_21 DESIGN SIGHT「單位展in Taipei」、總統府「府 - Power to the People」、 披頭四展...等展覽策展。期許展覽能具新意的表現形式,以論述作為展覽基礎,讓作品成為溝通語言,打造概念展覽新模式。 


Lesson 1

11/16(三)《策展的校準與出擊》/羅申駿 x 梁浩軒

這兩年前的金曲獎,羅申駿展現高度設計團結力量,策劃出深具國際感的主視覺設計與影像風格。他如何感受社會脈動與現代文化的需求,進而發掘串聯的可能?如果說一方精彩的舞台,足以改變每雙眼睛的世界觀,策劃人又需要具備哪些敏銳度?


羅申駿

JL Design創辦人。


Lesson 2

11/23(三) 《以小搏大,串聯與匯聚-新加坡篇》/Jackson Tan x 梁浩軒

策展有腹地嗎?新加坡藝術家設計師Jackson Tan,操刀設計新加坡獨立50週年品牌視覺,他曾策劃新加坡當代設計至日本展出、匯聚多達250位亞洲創意人作品於高雄設計節;身份既是creator, 也是curator。新加坡僅720平方公里的地理疆界,是限制,也是激發Jackson更廣的策展胸襟的推進力。


Jackson Tan

BLACK創意總監、PHUNK共同創辦人。


Lesson 3

12/7(三)《未來,人人都是策展人-上海篇》/ 馬晨騁 x 梁浩軒

上海具備高度胃納量,身為策展方,如何精準篩選展演類型,餵投廣大市場?百花齊放的創意產業園區,從實驗性質到熟成,需要經歷哪些階段?做為國際展演與亞洲市場的中繼站,對味與接地氣的同時,如何保持原創風貌?


馬晨騁

上海文廣演藝集團副總裁。


Lesson 4

12/14(三)《開創新型態展覽-香港篇》/SK Lam x 梁浩軒

你香港創意工作室創意總監及策展人SK Lam,擅長於與各地創意單位交流與合作,重視「Make things new」!近年於香港以及海外策展多個大型公共藝術展覽,揉合商業與藝術元素,均引起廣泛觀眾迴響以及媒體聲量。身處以商業空間、企業委託為主流的香港策展市場,他如何透過策展研究時代?展現高度的社會觀察力?


SK Lam

AllRightsReserved 總監





更多2016秋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