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大地行走───池上.駐村.蔣勳》

主講人

蔣勳

講堂期間

2016.12.18 14:00-15:30

《大地行走───池上.駐村.蔣勳》

主講:蔣勳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縱谷的雲在山巒谿谷間舒卷。

大山篤定,流雲自來自去,

他帶著季節所有的芬芳,日光、雨露、土地、雲和風,

在文字裡,在畫裡。


2014年10月,蔣勳接受台灣好基金會邀請,開始在台東池上駐村。他在縱谷找到一間老宿舍,在最簡單的生活條件下,開始寫作、攝影、畫畫,無論是大波池沒有日光時的寧靜、水渠裡錚錚淙淙的水聲、春天苦楝散發的清香、相連至天邊的搖曳稻浪;雲水天影、錚淙流水、土地芬芳……


蔣勳用文字、用顏料,一點一滴地累積池上記憶,與大地、萬物、季節流轉心有所感。縱谷之美,在稿紙上,在畫布上留下永恆。講座中,蔣勳將細細說他與縱谷的緣分,以及與大地、萬物、季節流轉的對話。


 ▍講者介紹

蔣勳,福建長樂人,一九四七年生於西安,成長於台灣。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藝術研究所畢業,一九七二年負笈法國巴黎大學藝術研究所。曾任《雄獅》美術月刊主編、東海大學美術系主任、《聯合文學》社長。 多年來以文、以畫闡釋生活之美與生命之好。寫作小說、散文、詩、藝術史,以及美學論述等多部作品,深入淺出引領人們進入美的殿堂。



更多2016秋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