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草間彌生再包裝—圓點中的起承轉合》

主講人

色部義昭

講堂期間

2018.04.20 19:00-20:30

《草間彌生再包裝—圓點中的起承轉合》

主講:色部義昭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視覺設計來自什麼樣的邏輯,才能在抽絲剝繭後,取樣最完整的形象概念? 設計視覺的編輯觀點,如何將風格作為切面,在藝術場域中衍生不落俗套的系統?



從品牌識別至美術館的視覺統籌,日本平面設計師色部義昭以說書人的角度接觸各式案例,譯出每一則最值得聽取的珠璣集。於近期開幕的草間彌生美術館,設計師在視覺系統的篇章中,讓直覺式的點狀色彩,除了作為必要展品素材外,同步尋找展館空間、指標導引、字體規格至週邊設計的故事向心力;其中的挑戰,如何呈現不搶鏡的視覺需求,包裝藝術家的亮眼名氣,含蓄表達隱性的設計思考?整合得宜的形象,當中又如何避免斷章取義原始精神、詮釋出相襯氣質的同心圓,展現恰如其分的視覺感?


 

▍講者介紹

色部義昭│日本平面設計師
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以擅長編輯、統整視覺的眼界,加入日本設計中心(The Nippon Design Center, NTC),而後成立色部設計研究室(Irobe Design Institute),經手多項視覺系統設計,包含日本草間彌生美術館、市原湖畔美術館及銀座GGG美術館等,創造整體形象與個體特色的假設與求證。



更多2018春季富邦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