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富邦講堂】《瘋城市—熊本熊的幕後推手》

主講人

小山薰堂

講堂期間

2018.05.20 14:00-15:30

《瘋城市─熊本熊的幕後推手》

主講:小山薰堂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6樓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創意的換位思考,是否有遵循的公式,能換算等值的創新與風潮?


小山薰堂─編寫過電影劇本《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與平面設計師水野學共同創造日本吉祥物角色「熊本熊」,活絡當地城市面貌;也曾包裝過1998年成立的天草航空,拯救乾涸的載客率…


作為一名隱身幕後的作家與企劃,當無形的靈感面對翻新城市、品牌形象的任務時,如何客製專屬的氣息,在每一次的起頭,評估全面革新或再造活化;從眾多發想到執行,什麼樣的經驗值會將創意發揮至極限,在企劃中展現特色、訂製我們的文化記憶?


 

▍講者介紹

小山薰堂,日本作家與編劇。身兼電視節目企劃與編劇,以精準的創意眼光創造眾多話題性作品,包含榮獲國際艾美獎的日本綜藝節目「料理鐵人」、於2008年首度編寫電影劇本《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獲得第8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獎。近期知名代表作為設計日本吉祥物熊本熊、接手日本百年料理老舖「下鴨茶寮」等,透過不止歇的創新能量,成功跨足多方位領域。


▍特別感謝 :Chocoholic 巧克哈客

更多2018春季富邦講堂